专访"妈妈是超人"制作人:关注女性 感恩母爱

2017-05-12 08: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悦

  想知道明星妈妈与萌宝们的生活状态,亲子类真人秀节目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在收视激烈的当下有一节目脱颖而出,明星育儿生活全景观察记《妈妈是超人》开播两季,积攒了人气也赚足了话题,节目希望通过几位明星妈妈们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的欢笑和泪水,唤起全社会对母亲这一角色的认同感。本报专访《妈妈是超人》第二季制作人袁白丽,讲述节目初衷与意义。

  以明星小家折射百味人生

  《妈妈是超人》第一季和第二季都获得了收视与口碑的双丰收,当时做这档节目的立意在哪里?为什么取名为“妈妈是超人”呢?袁白丽告诉半岛记者:“其实比起‘爸爸’的角色定义而言,‘妈妈’这两个简单的字眼拥有着更丰富的情感层次。她是和你分秒不离整整十月赋予你生命的人,她也是毅然抛弃自己的轻松生活,无怨无悔为你操劳数十年的人,当我们去感叹漫画英雄们无所不能的技能时,其实我们的妈妈也拥有着被我们习惯性忽略的超能力。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最全方位的视角,最贴近育儿生活的真实内容来展现妈妈们的不平凡。而且在现在这样的新鲜时代,‘超人妈妈’不再是单纯的带娃和事业两不误,而是她们可以直面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与好奇宝宝们心中的天马行空。”

  袁白丽表示,明星妈妈们与普通妈妈们其实并没有本质上的差异,只是明星对于大家来说更具有普遍被熟知的属性。每一位明星“超人妈妈”的身上都折射着千万个普通而又伟大的妈妈的影子,每一个明星嘉宾的小家庭也都是一面小小的镜子,折射出百味人生,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能够引发大家对于妈妈这个角色更深层次的思考与感悟。

  暖综艺强剧情增加新鲜感

  为达到最好的效果,节目组也是煞费苦心,袁白丽透露,本季《妈妈是超人》突破了第一季的慢综艺模式,以“暖综艺强剧情”为全新的形式设计,并且加入了全新的“超人特工队”元素。这些年轻的“特工们”不仅极大增加节目看点,也让“超人妈妈”在进阶之路上得一臂助力,观众们也将跳脱出日常的育儿环境,看到更多有新鲜感的内容。

  而拥有多种情绪交织的元素也是《妈妈是超人2》区别于其他亲子节目、更具有品牌延续力的轻综艺特色。这种自带网感、又兼具育儿日常的轻综艺节目,不仅能够中和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下人们心中埋藏的浮躁与疲惫,相对一般的常规网综也更加具有差异化与辨识度。

  我们希望节目的播出,帮助妈妈们解决亲子生活及家庭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唤醒大众对母爱的关注与感恩。几位明星妈妈们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的欢笑和泪水的背后,是社会对“母亲”和“女性”身份的认同与正视,唤回女性内心对温柔母性的向往与期盼。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