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群英汇"推青岛专场 舞台讲述"青岛故事"

2017-05-11 09:1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在央视看“文艺的青岛”。5月16日15:01,CCTV-3大型群众文艺展示栏目 《群英汇》将播出青岛文化专辑。该专辑由青岛基层文化爱好者近百人参与出演,从本土的胶州秧歌到洋气的拉丁舞,从小提琴到古筝,从群星奖获奖小品到“五王”达人的才艺秀,充分展示了青岛群众文化的雄厚群众基础,是青岛历来在央视舞台上规模最大、形式最多元、影响力最深远的一次综合文化展示。

  《群英汇》栏目于2015年10月登陆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是央视综艺频道推出的首档大型群众文艺展示栏目。该栏目今年开始进行升级改版,面向全国各地文化馆征集、遴选独具地方特色的群众文艺节目。青岛与北京等一起,成为《群英汇》首批选中的城市。 3月底,岛城的基层文化爱好者前往北京,录制了青岛专辑,以非遗、群众文化、市民生活、微尘精神、工匠精神为主题词,选取具有青岛元素的文艺形式,展示活力青岛。

  “青岛专辑”选取的演出内容不拘于单纯的才艺展示,更聚焦于透过文化之窗,将青岛的城市气质凸显出来。 “青岛群众文化得到这次展示着实来之不易,我们竭力以文化的名义去讲述一个动人的‘青岛故事’,在一个更大的舞台上让青岛@世界。 ”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群英汇 青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