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荧屏新剧看点多 白鹿原复播?欢乐依旧!

2017-05-08 08: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人民的名义》收官后,荧屏似乎“冷”了不少,一时无剧可追。不过,记者了解到,五月份有不少好剧将要开播,只播出一集就匆匆下架的《白鹿原》有望回归,备受期待的《欢乐颂2》5月11日开播。而还没看够《人民的名义》的观众,还有同类题材剧《卧底归来》《脊梁》可以继续刷。此外,还有《龙珠传奇之无间道》《职场是个技术活》等娱乐性较强的剧可以看。

  剧版《白鹿原》有望回归

  虽然四月荧屏《人民的名义》一家独大,但还是有一部剧引起了很大的关注,那就是根据陈忠实的经典作品《白鹿原》改编的同名电视剧。该剧的制作班底十分强大,张嘉译、何冰、秦海璐等主演个个都是实力派,就连李沁、翟天临等青年演员,都是演技和颜值俱佳。从4月16日播出的第一集来看,电视剧《白鹿原》对书中细节的还原非常到位,剧情干净利落,演员演技在线,场景、道具等能看得出下了不少功夫。但该剧仅播出了一集就匆匆下架。有人说是为了避开风头正劲的《人民的名义》,也有的说是因为“不可抗力”,而江苏卫视对外宣称是调整播出档期。

  最近有消息称,《白鹿原》将于5月10日重新播出。不过,记者在向江苏卫视求证的时候,对方表示他们也还不确定,还没有正式接到通知。

  《欢乐颂2》任重道远

  除了《白鹿原》,五月荧屏还有一部电视剧备受期待,那就是《欢乐颂2》。《欢乐颂2》延续了第一部的剧情,并在原先的基础上增加了更精彩的内容,安迪、樊胜美、关雎尔、邱莹莹、曲筱绡的工作和感情都有了重大突破。安迪因包奕凡迎来新的情感,却也面临来自身世及男友家的新困扰;樊胜美开始新生活,却仍难脱离家庭泥淖,对王柏川处处依赖事事紧逼;曲筱绡与赵医生分合不断;邱莹莹对应勤一片痴情,情感经历却令应勤无法接受;关雎尔邂逅摇滚青年谢滨后坠入爱河,却遭到父母的强烈反对……

  《欢乐颂》的成功,令《欢乐颂2》备受期待。一直以来,侯鸿亮和他的正午阳光团队在观众心目中好感度颇高,但《外科风云》遭遇了口碑危机,因此《欢乐颂2》任重道远,担负着挽回口碑的重任。

  《脊梁》接档《人民的名义》

  当然,喜欢《人民的名义》这类题材电视剧的观众也不要失望,五月荧屏这样的现实题材作品仍会继续。首先登场的就是将于5月12日开播的《卧底归来》。该剧取材自中国缉毒警察的真实案例,讲述警察缉毒卧底出生入死的惊险故事。

  另一部现实题材作品是反腐剧《脊梁》,该剧讲述了新上任的丰州市委书记梁嘉南(任程伟饰演)在上级党委的指示下,和纪委同志们亮起反腐利剑,顶住巨大压力,揪出腐败集团幕后黑手的故事。该剧虽然已经锁定本月播出,但具体日期还没确定。

  杨紫秦俊杰上演清宫剧

  此外,还有一些娱乐性较强的电视剧也将登陆五月荧屏。5月8日开播的《龙珠传奇之无间道》,讲述前朝公主李易欢(杨紫饰演)偶遇微服私访的康熙(秦俊杰饰演),两人历经相知相许,但最终难敌家国仇恨的阻挡,决定相记于心相忘于世的故事。该剧最大的看点就是剧中的两位主演杨紫和秦俊杰,据说这是杨紫和秦俊杰公布恋情后首次合作的电视剧,而且也是他们的定情之作。

  将于5月11日开播的《职场是个技术活》,讲述职场白领许诺(潘之琳饰演)与冷酷总裁沈志泽(王耀庆饰演)从针锋相对到相互吸引,最终携手克敌、终成眷属的故事。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白鹿原 欢乐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