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华《如懿传》加台词 超级奶爸成"笑场王"

2017-05-02 08:5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正在紧张拍摄的古装大剧《如懿传》,作为《甄嬛传》的姊妹篇,从选角到开机都吸引了诸多观众的瞩目。该剧集合了周迅、霍建华、张丰毅、张钧甯、董洁、童瑶、辛芷蕾等演员阵容,也成为江苏卫视2017年推出的年度剧王。 4月27日,《如懿传》剧组再开“宫门”迎媒体探班,恰逢拍摄霍建华“登基”的戏份,在接受采访时,众爱妃集体爆料 “皇帝糗事——作为男主角饰演弘历的霍建华不仅喜欢在剧中加台词,还指导“爱妃”如何应对,而且一改印象中的严肃形象,成为反射弧最长的“片场笑场王”。

  开启“加台词”欢乐模式

  《如懿传》讲述如懿与乾隆皇帝在宫廷里演绎了一段从恩爱相知到迷失破灭的婚姻历程。剧中,霍建华可谓艳福不浅,出演帝王和众多嫔妃都有不少对手戏。而在拍摄中,霍建华不仅开启“加台词”模式,还要求女演员“配合”自己一问一答,十分欢乐。

  虽然霍建华在戏中对众位妃子都宠爱有加,还擅自加台词活跃气氛,但是剧中与诸多爱妃的恩怨情仇也令人唏嘘。与如懿识于微时、相知相惜,排除万难将其扶上后位,却难逃帝后夫妻困境,摩擦渐生终至决裂。与海兰、富察·琅嬅、魏嬿婉等诸多妃子的情感纠葛,更是让人感叹“最是无情帝王家”。

  生活中霍建华温柔有余,演起戏来十分敬业,戏里教训起爱妃来也是毫不含糊。演员辛芷蕾介绍说剧中有一场被皇上打的戏,她说:“这是最难忘的一场戏,被皇上打了六巴掌,因为我害死五公主,他冲上来就是一巴掌,都懵了,后来拍完脸都肿了”。

  超级奶爸成“片场笑场王”

  今年初霍建华成功晋级为“奶爸”。霍建华每次探望完孩子回剧组,喜悦之情都溢于言表。他说自己换尿布、喂奶都很擅长,觉得自己很厉害。

  在剧中的角色虽然有些孤独,甚至有些压抑,但霍建华并不会完全沉浸在角色身上,片场之外他的笑点奇低,反射弧很长,别人说的笑话说了好久他还在笑。因此霍建华也获封“片场笑场王”。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霍建华 如懿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