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交流传承文化 青岛市首届妈祖文化节启幕

2017-04-27 08:4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4月29日—5月3日,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将在四方长途汽车站和崂山港东社区开展青岛市首届妈祖文化节系列活动。妈祖文化是中华民族重要文化瑰宝之一。本届青岛妈祖文化节以“天下妈祖,祖在湄洲,恩泽青岛,福佑中华”为主题,旨在依托妈祖文化平台和青岛独特的文化体系,以交流合作为目的,深挖海峡两岸共通的妈祖文化渊源,推动两岸友好往来,传承弘扬妈祖文化。

  此次文化节邀请了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等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以及台北、澳门的妈祖联谊会及宫庙百余家、福建湄洲妈祖祖庙以及文化、旅游、经贸等相关人士参与。青岛市首届妈祖文化节设置六个主题板块,其中,开幕式将于29日上午9时30分在四方长途汽车站展览举办,届时,两岸企业代表在商贸展会现场签订合作意向书,同时举行为期五天的商贸展览与洽谈。展览期间,现场将进行两岸两地文化演出,充分展示台北与青岛不同的风土人情和人文风貌。

  开幕仪式之后,5月2日起,还有五大板块活动在崂山区港东社区举行,包括妈祖祈福文艺晚会,妈祖海上绕境路上祈福仪式暨港东祭海典礼,“走进乡亲家”两岸文化亲情交流活动,妈祖文化传承书画摄影展,妈祖福佑青岛大型义诊。 (小 飞)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