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惊雷"青岛将播 于震:当导演与演员差别大

2017-04-27 07: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5月2日,由于震担任总导演,刘萌萌、冯远征、张光北等联袂出演的大型年代传奇电视剧《大地惊雷》将在QTV-1黄金强档开播。这是于震继《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之后,第二次挑起导演的大梁。于震表示,导演讲戏是理性的,演员演戏是感性的,经历过导演和演员身份的来回切换后,他希望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诠释小人物的家国情怀

  《大地惊雷》讲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河北保定自封“直隶三侠”的雷震子、娄省三与赵凤凰三兄弟的一段横跨二十年的故事。

  导演于震介绍,雷震子从最开始的纨绔子弟,成长为一位深明大义的英雄,期间不断遭遇磨炼,整个角色的成长非常具有张力。而唯一不变的是,这个角色自始至终洋溢着保家卫国之志和赤子之心。娄省三是一个有血性的青年,追求幻灭后走向歧途,后来又良知觉醒。赵凤凰是一位有独立思想的新女性,最终在雷震子的带领下走上了救亡图存的革命道路。三位主人公的人生经历不同,三人之间的关系也曾分崩离析,在一次次命运的碰撞中,面对家仇国难,在民族大义的感召下,普通小人物在时代大熔炉中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怀揣着家国情怀的铁三角历经磨难后百炼成钢,最终成为舍身报国的英雄。

  冯远征每一个眼神都是戏

  除了担任《大地惊雷》的总导演,于震还出演了雷震子一角。当导演和当演员有什么不同?于震表示,导演讲戏是理性的,演员演戏是感性的,经历过导演和演员身份的来回切换后,他希望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谈到《大地惊雷》这部戏时,于震笑言:“对我而言,它不仅是一部年代戏,也是一部青春戏。”在沉重的时代大背景下,剧中也有大量轻松有趣的爱情与友情戏份,通过这部戏,观众可以看到当时的年轻人的理想抱负是什么样的。

  于震严肃认真的创作态度,吸引了冯远征等一批老戏骨加盟到《大地惊雷》中。冯远征与于震曾合作了多部优秀话剧,二人都是出了名的“戏痴”。在于震的导演处女作《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冯远征饰演老宋。在《大地惊雷》中,冯远征再次友情出演了戏份吃重的清朝遗老赵王爷。

  冯远征出演过多部古装剧,十年前曾饰演过清朝王爷。于震坦言,演员怎样去演一个角色,最重要的来自于生活积累,“厚积薄发的冯远征饰演起这位迂腐、抱残守缺的前清王爷游刃有余。他把剧里这位只擅长吃喝玩乐,贪图荣华富贵的王爷表现得惟妙惟肖,每一个眼神都是戏”。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地惊雷 于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