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状告江南侵权案开审 要求公开赔礼道歉

2017-04-26 07: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5日,备受关注的查良镛(笔名:金庸)诉杨治(笔名:江南)著作权侵权一案开庭审理。金庸认为,江南未经其许可,大量使用其作品的独创性元素创作小说《此间的少年》并出版发行,严重侵害了他的著作权,严重妨碍了原告对原创作品的利用,构成不正当竞争。

  原告金庸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复制、发行小说《此间的少年》;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经济损失500万元等。

  面对控诉,江南辩称,《此间的少年》在人物形象、人物关系、故事情节方面均不与金庸作品构成实质性相似,并无侵犯金庸的权益,且金庸的损害赔偿请求已超过诉讼时效,不应获得支持。

  据《广州日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庸 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