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明春娇"拯救爱情 《喜欢你》非常开胃(图)

2017-04-25 08:1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四月的结尾,迎来爱情片的小高潮。 《春娇救志明》给这个经典爱情系列来一个美好结局,导演还把五月天请来,当年正是出于对《志明与春娇》这首歌的热爱,才诞生了这个鬼马不断的爱情故事。 《喜欢你》多地首映口碑上佳,大厨周冬雨厨艺异彩纷呈,让影迷看得肚子饿,跟金城武的这段情也罢了,这顿美食确实销魂。都市男女逃不过两个问题:跟谁吃饭,跟谁谈情;这两部电影充满着小小火花、小小灵感,不一定让你做决定,但会让你看得心旷神怡。

  志明春娇拯救爱情

  由彭浩翔导演,余文乐、杨千嬅领衔主演的都市爱情电影《春娇救志明》将于周五公映。影片主题曲《春娇救志明》由摇滚天团五月天倾情献声,歌词则由金牌填词人黄伟文操刀,强强联手诠释了志明春娇的无奈与深情,真实展现恋爱男女的心事百转。18年前,《志明与春娇》这首五月天成名曲给了彭浩翔创作“志明春娇”系列电影的灵感:“记得2009年争取了很久才将片名定为《志明与春娇》,只可惜那时候没能在电影里用到这首歌,今年我的心愿总算实现了。 ”

  经历了多年爱情长跑,同居的志明春娇之间依旧面临着很多的问题,最大的矛盾点在于志明“长不大”,让春娇“放不下”:不是遛狗时遭遇辣妹示爱,就是美女突然借宿爱巢。恋爱八年,志明能否给春娇安全感依然是个谜团。片中两人安排去台北度假,本想让感情更稳固,未曾想这一趟旅行成为二人恋情濒临崩溃的最后一根稻草。作为第4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影片首映当天便获得赞誉无数,影迷直言“笑中带泪拯救爱情”。余文乐的优柔寡断让人恼火,但他总能让余春娇回心转意,也算是情场高手。两人联手拯救爱情,让年轻男女看到,爱情不是那么刀刀见肉的算计,而是互相容忍、互相帮衬的一种形态。

  《喜欢你》非常开胃

  电影 《喜欢你》将于周四晚间开启全国公映。前晚的北京首映礼上,曾国祥、许诚毅、张一白、佟大为、郭涛、窦靖童,PAPI酱都赶来捧场;片中周冬雨亮出多款美食,铁板烧、意大利面、牛排、羊排、寿喜锅、火锅、炒饭等料理轮番银幕轰炸,PAPI酱更在看片结束后回家立刻泡了个酸辣粉,“建议看前先吃饱肚子! ”曾国祥也感慨:“我看完很温暖,现在其实肚子很饿。这是一部看得出味道的电影,我看的时候其实特别饿!”窦靖童一边称赞好友周冬雨在《喜欢你》中的演出,一边也忍不住补充“看完了电影特别饿”。

  《喜欢你》讲述了金城武、周冬雨饰演的一对不搭调男女因美食结缘的奇妙爱情故事。霸道总裁在美食里逐渐软化身段,开始进入一段纯真的感情。而迷糊大厨周冬雨对美食有着别样的执着,坚持“一个男人不能同时喜欢两个人的菜”,展露了对厨艺和情感的坚持。佟大为看过《喜欢你》“有新发现”:“金城武在冬雨胸前闻味道的戏,这会是一个新的撩妹的方法!”金城武特意潜伏影院和观众一起看电影,他表示:“刚刚其实一直在跟大家看电影。因为导演他们说了很多次,说你一定要跟观众一起看,所以我就求他们让我躲在那边看。我很高兴看到大家对这个电影的反应。我要恭喜导演,这个电影非常成功。 ”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喜欢你 志明春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