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大作战》播出 张艺兴:女人心思太难猜

2017-04-25 07: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张艺兴“触电”已经很久了,却很少真正独挑大梁,尤其是在影视剧中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不过在4月24日播出的电视剧《求婚大作战》中,张艺兴终于有了这样的机会,他扮演的严小赖一次次借助精灵之力回到过去,最终追回心中的挚爱。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艺兴却说生活中自己会顺其自然,不管成功还是失败都希望活在当下,“女人的心思太难猜”。

  改编自经典日剧

  电视剧《求婚大作战》中,性格内向的严小赖(张艺兴饰)和转学生吉恬恬(陈都灵饰)成了同桌,十几年同窗的缘分让这对年轻人的内心都对彼此有了异样的情愫。木讷的小赖却不知这由来已久的好感叫爱情,同样对小赖有爱意的恬恬在一次次明示暗示却无果的失落后,决定放弃等待,接受勇敢向她表白的老师。小赖站在恬恬的婚礼上后悔莫及,内心抑制不住地想要回到过去改变命运。在他无望之际,一个可以穿越时光的精灵(张智霖饰)出现,并帮他圆梦,一张照片代表过去一段时光,让他跟着照片一次次穿越……

  其实《求婚大作战》是一部经典的日本爱情剧,张艺兴表示自己也很喜欢日本版,大夸“男主角很帅,女主角很美,导演很厉害”。这次的改编,张艺兴透露不是完全地照搬原版,而是做了本土化的改造,至于到底哪些东西改了,张艺兴说看剧就会知道。

  自认还称不上演员

  张艺兴虽然是当红偶像,但是独挑大梁的机会不多,这次的《求婚大作战》是张艺兴首次独挑大梁。对此,他表示压力很大:“我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好,也还称不上演员,在慢慢学习和努力的过程中。”

  因此,张艺兴在剧本分析和角色揣摩上也是高标准、严要求:“剧本至少看二三十遍。如果时间多的话,会看五六十遍。分析这个角色以及他跟每个人物之间的不同关系,每看一遍都会有不一样的理解。同一场戏也会把不同的表演形式拍成视频给导演看。”对于此次合作的搭档陈都灵,张艺兴大为赞赏,觉得陈都灵很可爱,是耐看型的女孩。

  剧中的严小赖在情感上总是犹豫不决,连张艺兴都忍不住吐槽“他太墨迹”:“天呐!你说句话会怎么样?一句话的事。”但他也表示能理解主人公在感情中的犹豫,肯定会努力塑造好这个角色。若是换成自己,张艺兴坦言喜欢人家就会大方表白“我喜欢你”,但是如果对方对你没意思,那就很尴尬了,所以也不会很轻易去表白。张艺兴还感慨女生的心思太难猜:“感情的事我不懂,我真的不懂,女人心思太难猜,搞不懂。”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