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娇救志明"点映 最平凡的爱情有最强的吸引

2017-04-20 08:0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彭浩翔编剧并执导,余文乐、杨千嬅领衔主演,原班人马三度集结、倾力打造的都市爱情电影《春娇救志明》将于4月28日全国公映。19日,记者在万达影城CBD店提前观看了影片的点映。余春娇和张志明恋爱到了第八个年头,两人的感情将有怎样的“神展开”;忘不了戒不掉的感情 ,遇到了什么危机呢?

  春娇志明八年了

  自2009年《志明与春娇》中后巷吸烟而相识,“张志明”与“余春娇”这对中国香港最普通青年的、最平凡的恋爱小事,便被众多观众放在心里。在近八年的爱情长跑中,两人从偶遇到相恋相知,从短暂分手到重归于好,志明与春娇两人的情感走向一直牵动着无数影迷的心,而由余文乐 、杨千嬅饰演的这对银幕CP也渐成银幕经典。2017年,《春娇救志明》带着他俩的新故事再度归来,导演彭浩翔,演员余文乐 、杨千嬅三度携手,为观众献上最原始的恋爱甜蜜与感动。

  《春娇救志明》中,春娇与志明感情“三大危机”接连袭来。比志明大四岁的春娇遭遇“中女危机”,颜值褪去,让春娇开始怀疑自己吸引力不够,时刻患得患失。偏偏恰逢“邪花入宅”,蒋梦婕饰演的志明“干妈”年轻漂亮,神经大条,强势“入住”春娇与志明的爱巢,还一本正经地提出要借志明精子人工怀孕,让两人恋情大敲警钟。

  “解救”八年恋情

  遭遇“中女危机”、“邪花入宅”、“志明低能”三大危机的春娇与志明二人,在第三部中也少不了“新老朋友”的陪伴:春娇的闺蜜团一直伴其左右,在陪春娇积极应对“中女危机”的同时,闺蜜团也一直为春娇与志明的感情出谋划策。而志明的老朋友“公公”等人也难改损友本色,一直给志明灌输“恋爱归恋爱,玩儿还是要玩儿”的错误思想,让志明更难有担当。而在一二集里未曾露面的春娇老爸在第三集强势登场,“人生苦短,为何不玩”的感情理念让观众咋舌的同时也让人怀疑春娇老爸身上的故事以及与春娇、春娇妈妈以及二妹的关系是否牢靠,而春娇老爸在跟志明在夜店把妹的镜头也不仅让影迷大呼“震惊”:“这个老爸是什么目的!”

  能否在第三部中“自己的爱情自己救”?八年爱情铭心刻骨,两人情感何去何从?电影里还会出现哪些人物?种种疑问将在第三部《春娇救志明》中一一解开。其实,一直在三部影片中都显得不那么靠谱的张志明,在电影最后一刻终于长大了。

  最平凡的爱情最动人

  “志明春娇”系列除了温馨浪漫的情感细节和鬼马逗趣的日常片段,每一部都会加入的恐怖元素也是影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此前发布的预告片中,鲜血、人头、怪兽等元素一一呈现,那句“猪油拌饭要趁热吃,小孩子也要趁热吃啊!”引得无数影迷大呼过瘾。而之前曝光的UFO元素也呼应了第一部中春娇“为什么香港看不到UFO”的问题。当然影片最后,回答了春娇“要不要跟张志明分手”这个问题的,竟然是经过了外星人两万亿次的运算,让人忍俊不禁。

  此外,该片从中国香港电影节首映开始,《春娇救志明》收获满满好口碑。不少影迷大赞电影“笑中带泪”、“春娇志明就是我们真实爱情的模样”、“眼泪还没干就被逗笑了,彭导太有才了”、“春娇与志明太经典了,第三部更是好看!”余文乐杨千嬅彭浩翔三度携手将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余春娇张志明面临“三大危机”将如何解救?4月22日全国超前点映,4月28日全国正式公映,电影《春娇救志明》,忘不了戒不掉的不光是春娇和志明,还有最平凡却又最吸引人的爱情。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