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爱》青岛开机 王兵新作向网飞看齐(图)

2017-04-14 09:0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籍制作人王兵联合高群书、管虎、刘震云等联合打造的“风山渐”近年来强势崛起;今年更是同时打造五部影视作品,其中由高群书监制、周旭执导,改编自九夜茴同名小说的《初恋爱》前天在青岛正式开机。风山渐董事长王兵表示,“风山渐”每一部作品都要经过两三年的前期打磨,注重原创的力量。他尤其看重曾打造《纸牌屋》的美国网飞(Netflix)公司模式,引入美剧的制作标准,《初恋爱》跟《纸牌屋》一样采取整季而不是分集推出的模式,让会员可以在乐视视频上一口气完整看完。

  青岛寻找浪漫樱花

  作为九夜茴的代表作,《初恋爱》从女孩视角展开,审视当年刻骨铭心的初恋,在男友遗留下的文字里,追寻当年纯真爱情隐藏的真相。导演周旭表示,“我们这部剧会有超过百分之七十的都市时装戏,剩下的部分是对于青春的回望。演员在剧中都会有将近10年的年龄跨度,呈现各自10年来的心路历程。”王兵透露,回家乡青岛拍戏也是实现了自己的“夙愿”,“其实这个故事的背景是在北京,但我一直想在家乡拍部戏,正好五一前后樱花全开了,这时候的青岛太漂亮了。有樱花、有大海,在这样的地方发生一段纯粹的校园爱情故事再适合不过。 ”从去年的《太那个了吧》到今年的 《初恋爱》,王兵在网剧领域一直不断探索新思路,升级制作水准。王兵透露,《初恋爱》还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拍电影版,目前网剧的制作也将完全按照电影的标准来进行,将于下半年在乐视视频独家播出。

  向国际水准看齐

  王兵近年来学习海外模式,尤其对连续推出 《纸牌屋》、《超胆侠》等精品的美国网飞公司模式进行了研究。他表示,风山渐的作品根据美剧的标准倒推,从剧本、制作等各个环节向国际水准看齐,满足国际化的播放要求,“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内容提供商,把中国的作品推向世界。 ”正是出于对内容的看重,王兵早早意识到了张一山、吴刚等艺人的价值,早在“达康书记”走红前他就跟吴刚签了戏约。王兵认为,去年《盗墓笔记》的热播是一个转折点,让大家看到了大IP的威力,也让付费看剧成为习惯。今年迎来新的转折点,在点击率动辄过亿的情形下,要求作品回到内容本身,“回归到内容本身,不是说要用多么大牌的明星,而是要有一个好的剧本、好的导演、对的演员以及好的制作班底,这才是根本。 ”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米荆玉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初恋爱 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