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欧洲经典油画 "19世纪欧洲古典油画展"启幕

2017-04-05 09:1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汇集120件作品的“19世纪欧洲古典油画展”,4月8日下午3时将在海尔路182号青岛城市艺术馆拉开帷幕。作为山东首次欧洲古典油画展,此次将较为全面地展示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这一阶段的欧洲经典油画作品,而且参展作品均为孤本。

  19世纪是欧洲古典油画发展的最鼎盛时期,也是和科技最发生冲突的时期。远涉重洋而来的这批优秀的古典油画作品,多为与古典大师们同时期的画作,因而创作者们在当今国际收藏界也被称之为“大师之外的大师”。据策展人于峰、单虹介绍,此次展览是青岛出版集团和中欧齐鲁文化经贸促进会在今年春季联手打造的又一高端西方文化品牌。作为山东首个古典油画展览,将为年轻艺术家们提供一套“全息教材”,从而在这个缩影中了解西方艺术的发展变化历程,由此提升带动城市的油画创作理念和水准。

  展览将持续至4月29日,艺术爱好者可前往近距离感受、学习、研究西方古典油画的文化魅力和技法特质。 (李会展)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