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民间藏品春季交流会启幕 专家免费讲心得

2017-03-26 09:5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多读书、多看真品、保持良好心态,收藏就可以少走弯路,事半功倍。青岛市首民间藏品春季交流会前天在黄海饭店拉开帷幕,各地近三百藏友携带多门类“宝物”相聚岛城,著名专家王立军、蔡国声、赵金福、马红亮等亲临现场“把关”,藏界人士相约市民“淘宝”、精彩藏品现场有奖“斗宝”……现场交流、展示等活动精彩纷呈。

  专家免费“鉴宝”讲心得

  “盛世收藏,现在进入收藏圈的市民越来越多,但掌握正确的方向和方法却不容易。 ”当天下午,国家级鉴定专家王立军、蔡国声亮相岛城,为市民免费“鉴宝”讲辨赝识伪知识,吸引了数百藏友前往与专家当面请教。针对当前一些藏界“乱象”,蔡国声提醒入行者,“多读书、多看博物馆的真品,拜一个好老师、多练眼,尤其要保持良好心态,别总想着捡漏。 ”掌握这几点,就能够尽快进入正确轨道,形成自己的收藏体系。

  藏友“斗宝”近距离交流

  青岛首届民间藏品春季交流会邀约各地近300位藏友携带珍藏“宝物”现身岛城,利用数百个房间摆设“阵势”,与藏友们展示、交流、“斗宝”。据介绍,这是青岛首次引入这种国内近几年流行起来的古玩藏品交流新形式,可以让每个参会藏友与观众进行近距离赏鉴。

  此次民间收藏交流会由中国艺术品鉴定评估委员会、中华民间藏品鉴定委员会、青岛市收藏家协会和青岛东方集团共同主办,青岛博古文化承办,三天的活动期间还将推出讲座、论坛等多种活动。(李会展)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