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六人晚餐》定档 窦骁张钧甯邬君梅领衔

2017-03-24 09:4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窦骁、张钧甯、邬君梅、吴刚领衔主演,赵立新、俞灏明等联合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六人晚餐》22日发布了先导海报和先导预告片,一朵炙热红烫的玻璃花在充满时代气息的厂房背景掩映下破火而生,正如电影中窦骁与张钧甯爱情一样 ,虽然经历了刺痛的青春,却依旧向爱而生,电影正式宣布定档5月11日全国上映。

  电影《六人晚餐》改编自鲁迅文学奖得主鲁敏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云南小镇,两个单亲家庭、六个主人公之间的爱恨别离的故事 ,真实地构筑了一个在社会转型的大环境下,两代人、两个家庭之间青春飞扬又充满无奈和悲怆的人生百态。

  影片由知名文艺片导演章家瑞担任监制,曾荣获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金马奖最佳编剧的梅峰担任编剧,第七代导演代表人物李远执导。22日曝光的先导海报中,由窦骁为张钧甯吹制的玻璃花构成主体,背景衬以上世纪90年代初的老厂房,更加凸显了炽热的玻璃花刚刚破炉而出的震撼感,就像电影中窦骁和张钧甯炙热的爱情,一发而不可收拾,而断裂的玻璃花瓣也正象征了二人分崩离散的爱情,为故事的走向蒙上一层神秘色彩。

  在同时曝光的电影先导预告片中 ,不仅首度一一揭示了影片中的重要角色:“厂区终结者”丁成功(窦骁饰)、“高冷美校花”林晓蓝(张钧甯饰)、“八级老钳工”丁伯刚(吴刚饰)、“严厉好妈妈”苏琴(邬君梅饰),更是曝光了许多电影中的重要镜头:破旧的老厂房、窦骁领衔的“扛把子军团”打群架、白衣双辫校花张钧甯的莞尔一笑、邬君梅狠心掌掴张钧甯,一系列的镜头线索将人们拉回了上世纪90年代那个迷茫、不安、躁动的青春年代。窦骁与张钧甯从厂房打架的燃情相识 、到玻璃吹制车间的一吻定情,再到两个家庭的悲怆离散,让那个年代下“激燃爆款”的青春充满了“真实残酷”的现实感。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六人晚餐 窦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