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摇滚先驱查克·贝里去世 曾发明"鸭子步"

2017-03-20 09: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摇滚乐先驱查克·贝里已于当地时间3月18日下午去世,享年90岁。贝里的吉他演奏方式和创作风格直接定义了摇滚乐,摇滚舞台上后来被频繁模仿的经典“鸭子步”就是由查克·贝里所发明,他的代表作品包括《Johnny B. Goode》《Roll Over Beethoven》《Memphis》《My Ding-a-Ling》以及《Sweet Little Sixteen》等。截至目前,贝里的具体死因并未公布。

  贝里出生于1926年,活跃在乐坛约60年,1986年,他成为第一批入围美国摇滚名人堂的音乐人。1985年,贝里首先成为了布鲁斯名人堂的成员,同年,他还拿到了美国唱片工业学院颁发的格莱美终身成就奖。在滚石杂志评选出的“史上100位最伟大的吉他手”评选中,查克·贝里名列第六位。

  查克·贝里作品的主题覆盖广泛,他曾说过:“每次我创作的歌曲并不只是关于我个人,我更多考虑的是大家。”          王讯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