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者"定档3月31日 徐静蕾黄立行罕见受访

2017-03-20 09: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从《杜拉拉升职记》开始,包括之后的《亲密敌人》《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本版简称《有一个地方》)到现在的《绑架者》,徐静蕾黄立行相恋7年,4次合作。两人平时低调,此次为了宣传将于3月31日上映的新电影《绑架者》,罕见地接受记者采访。在黄立行眼里,徐静蕾“很有想法,是艺术家”。至于结婚,两人不谋而合,“婚礼是给别人看的,爱情才是自己的”。

  导而不演:

  没当妈所以推荐白百何


  徐静蕾新电影《绑架者》的男主角毫无悬念地还是男友黄立行,两人恋爱7年,这是第四次合作。谈到两人结缘的《杜拉拉升职记》,徐静蕾透露,最开始她找的是吴彦祖,不过对方不愿意演爱情片,“曾经想拍《宫里的日子》,有一个制片人强烈推荐过黄立行,那天实在想不起来找谁了,才找的他”。在第一部成功的基础上,徐静蕾执导的第二部电影《亲密敌人》就沿用了之前的班底,到了《有一个地方》男主角找了吴亦凡,黄立行只算是客串。

  此次拍摄《绑架者》很偶然,编剧先找到了黄立行,希望黄立行和徐静蕾主演,但徐静蕾拒绝了,电影里写的是一个警察丢了孩子的故事,徐静蕾就推荐了好友白百何来演,“因为我不是妈妈,只有过丢猫的经历”。徐静蕾澄清:“我拍电影不是先看黄立行合不合适,我才拍。”

  题材转型:

  不想再拍爱情片


  以前徐静蕾涉猎的影片,不管是主演还是导演都是都市爱情类题材,但在采访中,徐静蕾却说不想再拍爱情片,“从《有一个地方》写剧本的时候,我就不想再拍了”。徐静蕾坦率承认,写《有一个地方》时就觉得剧情拧巴,“为什么后来又加了一段历史?就是奶奶那段,因为实在编不下去了”。

  徐静蕾说,自己拍戏主要看兴趣,拍《杜拉拉升职记》是因为当时爱看《欲望都市》,现在可能过了那种“谈恋爱你好我不好还挺来劲”的年纪了,“不像以前拍《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时还有不同时代看不同小说的感受。现在也不爱看爱情片了,选片子基本上不太会看爱情片”。

  对于第一次尝试拍犯罪动作题材的电影《绑架者》,徐静蕾并没打算拍得多烧脑,“只是当时听故事觉得挺有意思:一个警察把孩子丢了,结果绑匪失忆了”。徐静蕾透露,电影拍得很硬,“这是我内心的气质,本来还有点暧昧的感情戏,删了。孩子都丢了,还跟谁暧昧?本来还有点烧脑,想往悬疑上靠,又觉得有逻辑上的Bug,最后反而以动作取胜”。

  角色任性:

  对“霸道总裁”没兴趣


  在电影《绑架者》中饰演绑匪的黄立行在娱乐圈也非常放飞自我,和女友徐静蕾比着任性。在接受采访时他透露,在演过《杜拉拉升职记》之后,很多人找他拍的电影都是和《杜拉拉升职记》差不多的浪漫爱情喜剧,对于演“霸道总裁”他一点兴趣也没有,全都推掉了。黄立行说:“我还蛮喜欢演戏的。对我来说,拍电影是很神圣的事情,我希望自己的作品是可以放很多年的。如果拍戏我会很用心、用尽所有精力,如果合作的人没有这样的精神,会让我心情不好。”

  虽是歌手出道,但黄立行和娱乐圈越来越格格不入,到现在他还没有开通微博,他认为自己的时间比较珍贵,不想花在微博上晒自己的生活,“我已经很久不做偶像了,老徐17岁开始工作,也做很久了。大概因为年纪的关系,我觉得偶像和演员不同,比如迪卡普里奥小时候是偶像,后来成了演员。但有些人却一直做偶像,没有成长”。

  至于唱歌,黄立行说他已经唱了21年,“我生命已经快过一半了,想做些开心好玩的事情”。平时黄立行喜欢收藏二手脚踏车、养鹦鹉,和徐静蕾爱做手工差不多,都有点“不务正业”。

  感情信任:

  不太管对方不玩浪漫


  最初徐静蕾找黄立行拍电影时,黄立行并没有看过她的作品,“第一次见到她,头发很短,也没化妆,我住在美国,所以不会觉得她黑,就觉得很亲切”。在黄立行眼里,徐静蕾“很有想法,是艺术家,拍文艺片”。

  工作中的徐静蕾和演员的沟通比较清楚,情商很高,“就算她有很多工作,情绪还是很稳定。她的优点是什么都控制在自己手中,从投资、制作到宣传,所有都由她控制和决定,她一定会全力以赴认真做好这个项目。我也是这样的个性,做唱片时必须所有东西都控制在自己手中”。在黄立行眼里,徐静蕾是“技术型”的,两人在工作上超级默契,“我们之间不需要客气,她如果觉得我演得不好,会直接说,不会浪费时间”。

  黄立行说,生活中的徐静蕾不会很嗲,不会为一些不重要的事情吵架,“可能她生活中有更重要的东西要去关注,所以不会关注细节”。感情上,两人则互相信任,不太管对方,也不太玩浪漫。对于婚姻,两人的态度也比较一致,“如果纯粹想和一个人在一起,不需要其他来证明,才更有意义吧。有人认为结婚有一种安全感,有的女孩很享受承诺,但是婚礼是给别人看的,爱情就是两个人的事情,关别人什么事”。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绑架者 徐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