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哥黄子韬代言"2017快男" 青岛站4月8日起初赛

2017-03-18 08: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从2007年第一届《快乐男声》到今天,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如今,《快乐男声》卷土重来,3月17日下午,《2017快乐男声》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告回归。发布会上,青岛小哥黄子韬作为本届“快男”代言人亮相,并放言“中国音乐应该改朝换代了,应该有一个更新的创作时代。”此外,作为全国广播活动联盟合作分唱区的青岛站已经开始招募,4月8日起进行初赛。

  去评委化:

  明星“召唤师”可能被淘汰


  《2017快乐男声》在赛制上发生了很多变化。首先是评委变成了“音乐召唤师”。所谓“音乐召唤师”,是一个引领者,他们会有自己对于“快乐男声”们的判定:“快乐男声”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能够带来什么?“音乐召唤师”和“快乐男声”们的命运是相关联的,如果“音乐召唤师”选择的“快乐男声”不符合大众需求、市场需求、艺术标准的话,那么“音乐召唤师”也有可能和“快乐男声”一起离开这个舞台。比如,在分组环节,“音乐召唤师”与选手权利反转,如果“音乐召唤师”没被足够的选手选择,就会直接离开。组队成功的“音乐召唤师”和选手将进入团战,当队员全部淘汰,“音乐召唤师”也会离开。

  节目组还公布,今年将实行“女生定男声”的新潮玩法,每个地面分唱区设立一个200人的“挑食少女团”,让这些“95后”女生来选择她们认定的、能够代表分唱区的男生,只有她们赞同,选手才能够冲出分唱区来到全国赛。而且,节目组也抱着非常开放的态度,欢迎符合条件的男生都来参加,并透露“节目不会拒绝所有人对于《快乐男声》的追逐,无论他是否有经纪约”。为了不错过任何一个未来偶像,3月18日起,节目组还将连续15天邀请往届“快男”“超女”选手,在全国多个城市展开海选“特搜”,直播搜寻选手。

  据悉,《2017快乐男声》将进行全球选拔,赛程分为海选、晋级赛、总决赛,赛区包括十大地面分唱区以及海外唱区等,总冠军预计在今年8月中旬诞生。

  作为全国广播活动联盟合作分唱区的青岛站已经开始招募,全民海选初赛第一场和第二场将分别于4月8日、9日在海信广场举行,第三场将于4月15日在青岛大学举行。

  担任代言:

  黄子韬喜欢原创“快男”


  《2017快乐男声》还请到黄子韬担任代言人。节目组认为,身为“90后”的黄子韬走在时尚前沿,自出道以来所展现的帅气、青春与“潮”范儿形象恰好与“快男”的主旨相契合。发布会上,谈到“快男”“随我”这个主题,黄子韬说:“就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要怕犯错,只有犯错才能知道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才能慢慢成长。”

  黄子韬还表示,自己希望遇到有个性、音乐态度鲜明的“快乐男声”,“我比较喜欢原创歌手,因为只有原创才能把自己所思所想表达出来,才华在我这里最重要,颜值无所谓”。当然他也有私心,如果真遇到合适的人才自己也想把他签下来,然后好好培养,“其实我现在也还算是一个新人,但我认为中国音乐应该改朝换代了,应该有一个更新的创作时代”。

  既然喜欢原创歌手,黄子韬当然也得以身作则,他透露自己最近最高兴的事就是在录音棚里一天写了四首歌,“那天真的很有灵感,写完一首又一首,根本不想停下来。不过如果我不想写的时候,就怎么都写不出来”。黄子韬还透露,他已经写好了四十多首歌,会在其中选择最优秀的几首制作出来。当然,黄子韬最出名的还是表情包。对于这个话题,他也没什么避讳的,他说那些看着很丑的表情大都是在舞台上表演时被截取的,“其实不管是谁,只要你在舞台上有大的动作,被截取的表情都挺丑的”。但是黄子韬也不介意别人用这些表情包,“只要大家开心就好”。

  记者手记:

  梦想不灭,音乐不死


  从2007年第一届《快乐男声》到今天,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在这十年里,音乐选秀从辉煌走向沉寂,其间因为《中国好声音》的火爆虽重新崛起,但是满屏真人秀节目又再次让音乐选秀有种过气了的感觉。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16年湖南卫视重启《超级女声》,并且只在网络直播,当时外界有不少质疑和担忧:老牌“现场级”音乐选秀IP能否焕发新生?

  如今再看2016年的“超女”,虽然没有当年的辉煌局面,却让这一老牌选秀节目焕发了新生,它依托网络而展开的音乐选秀所展现的新鲜感,令粉丝惊喜不已。有着2016年《超级女声》的铺垫,《2017快乐男声》越发自信地奔向互联网。就像“快男”总导演陈刚所说:“《2017快乐男声》,我们将以开放的平台,开放的心态,迎接每一位参赛者,我们用服务的心态、平台的思维帮助各位打造你自己,打造你的音乐,打造你的未来。”

  在发布会还没开始的时候,记者看到在“快男”偌大的宣传海报面前,一群年轻男女们围成一圈,随着音乐的节拍,每个敢于表现自己的人都会在人群中央跳上一段,一个接着一个,而围在外边的年轻人也会不时大声发出几声喝彩,欢呼声更是此起彼伏,还有人一直在热心地为舞者打拍子。看着他们朝气蓬勃、激情四射的样子,记者不禁感叹只要有这些热爱音乐、热爱舞蹈的年轻人在,中国的音乐选秀就不会永远沉寂下去,中国的音乐就会一直充满活力,拥有着无限的潜力和未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