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晓彤推出自传式青春随笔《不知愁滋味》

2017-03-17 08: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日前,关晓彤自传式青春随笔《不知愁滋味》出版。关晓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正在横店拍摄新戏《凤囚凰》,她透露,自己其实是个文艺女青年,喜欢阅读。

  写书只为分享生活点滴

  《不知愁滋味》是关晓彤的首部随笔集,书中,她不仅回忆了自己从小到大的演戏经历、中学时代,更有对未来的憧憬、当下的感悟。

  说起写书的初衷,关晓彤说:“这本书只是随笔,没有特别高的文学、艺术要求,只是单纯想跟喜欢我的人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她透露,自己平常就特别喜欢写小说,“但是经常写着人物介绍就半途而废了”。写这本书用了大半年时间,“不过很多都是以前写的,现在归纳整理了一下”。

  关晓彤认为自己其实是个文艺女青年,特别喜欢林徽因的文字,采访中,她表现得很谦虚:“我可能算是一个一直想当文艺青年的、正在努力尝试的一个人吧。”她坦言自己喜欢阅读,推理小说、经典名著都爱看。

  一路走来内心很踏实

  在这部随笔集中,关晓彤以她独特的身份:演员+学生,讲述了自己在中学时边拍戏边学习的经历,如何拍戏考试两不误、恋爱观、和闺蜜一起干过最疯狂的事等都被写入了书中。

  书中也首次披露了她15年来的拍戏感悟,从一个个小配角比如《大丈夫》《一仆二主》的闺女角色,渐渐成长为《九州天空城》《凤囚凰》的女一号的心路历程。采访中,关晓彤透露,“其实从配角到女一号,我真的积攒了很多部作品才走过来的,就是一步步积淀、一点点转换,心理的承受能力也是慢慢锻炼的,这让我自己更踏实”。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关晓彤 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