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电视剧品质盛典举行 孙俪戏装穿越摘硕果

2017-02-28 09:1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晚,2017电视剧品质盛典在上海盛大举行,多部在2016年电视荧屏上取得良好收视与口碑的电视剧获得表彰,李雪健、孙俪等也凭借在剧中的精彩表演收获了属于他们的“品质硕果”。本次盛典将于3月2日19:30在东方卫视播出。

  《欢乐颂》荣膺“品质榜样”

  在今年的品质电视剧表彰中,以独特视角展现都市女性生活状态的《欢乐颂》收获最高荣誉“年度品质榜样剧作”奖,《中国式关系》《谜砂》《女医明妃传》《女不强大天不容》获颁“年度品质剧作”,革命历史题材剧 《红旗漫卷西风》与《少帅》则得到了“年度品质特别剧作”的肯定。此外,结合了网游元素的《微微一笑很倾城》荣获“年度题材创新剧作”,“年度周播剧”则由《老九门》与《如果蜗牛有爱情》共同获得。

  SMG影视剧中心主任王磊卿在总结2016年电视剧状态时指出,尽管电视剧行业在过去一年暴露出诸多弊病,但仍有不少剧目以“新口味、新烹饪”调出了2016“金牌菜”。 《欢乐颂》的成功为现实题材电视剧带来新的经验,现实主义的正能量不是回避矛盾、粉饰现实的所谓“幸福”,而是克服了“负能量”的正能量,重在挖掘当下的昂扬和艰辛。

  除了零零后都爱看《芈月传》

  昨晚2017电视剧品质盛典现场,孙俪身穿《那年花开月正圆》的戏服从无锡片场赶来,并摘得了代表“年度卓越品质之星”的品质硕果,而作为推荐人的竟是她的姨奶奶胡慧中。作为八十年代最受欢迎的武打女星,胡慧中凭借《霸王花》、《中华警花》等经典影片为观众所熟知。现场,胡慧中回忆起二十年多前来到上海演出时,就曾与当时还只是她堂姐家的一个小女孩的孙俪结缘并合照。二十多年后,这个小女孩竟然成了她女儿心目中的“女神”。如今,两人再度同台,孙俪面对既是亲人又是前辈的胡慧中,也十分感慨地表示:“没学过表演还能表演可能是遗传。 ”

  在昨天举行的2017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主题演讲环节中,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责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维东用大数据分析指出,在新媒体网络的冲击下,电视平台也在发生变化,有趣的是,除了零零后,从70后到90后的观众最爱看的剧集是《芈月传》,而零零后最爱电视剧前三名分别是:《麻辣变形计》、《神犬小七》第二季、《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此数据一出,足以说明未来电视受众的独特喜好。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孙俪 电视剧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