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届奥斯卡颁出彩蛋 惊喜给了《月光男孩》

2017-02-28 08:5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影迷都知道电影里的彩蛋,往往有惊喜,但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昨日也颁出了彩蛋,把惊喜颁给了《月光男孩》,让一路笑傲的《爱乐之城》以尴尬收场。昨日,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出,由达米恩·查泽雷执导的《爱乐之城》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艾玛·斯通)、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原创歌曲六项大奖。而《月光男孩》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马赫沙拉·阿里)和最佳改编剧本三项大奖。

  在颁发最佳影片奖时,著名演员沃伦·比蒂错拿了最佳女主角的信封,宣布获奖者为《爱乐之城》,《爱乐之城》全剧组登台领奖并已经发表了获奖感言,此时他们才发现正确的信封上写着获奖者是《月光男孩》,《爱乐之城》剧组只得尴尬下台。这也堪称奥斯卡颁奖礼历史上最大的乌龙事件。此外,《海边的曼彻斯特》获得最佳男主角(卡西·阿弗莱克)和最佳原创剧本奖,《血战钢锯岭》拿下最佳剪辑和最佳音响效果。最佳女配角则被《藩篱》中的黑人女星维奥拉·戴维斯夺得。

  《爱乐之城》抢眼红毯

  今年颁奖季表现最好的几位种子选手——《爱乐之城》《降临》《月光男孩》《海边的曼彻斯特》入围。其中《爱乐之城》以14项提名领跑。因此奥斯卡红毯上,最为令人瞩目的就是《爱乐之城》剧组。

  永远不会穿错的艾玛·斯通身穿金色纪梵希礼服现身红毯,迎来粉丝们的尖叫。对于此次获提名最佳女主角且得奖呼声很高,艾玛·斯通表示,“这是我见到过的最美的梦想。 ”由于《爱乐之城》是一部关于爱与梦想的影片,当被问及对正在追求自己梦想的年轻人来说有什么建议时,艾玛·斯通表示没有什么捷径,最好的方式就是继续努力。

  作为整个颁奖季的焦点,《爱乐之城》在奥斯卡之前已经横扫英国电影学院奖5项大奖、横扫金球奖7项大奖、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纽约影片人协会奖最佳影片……这些奖项的积累为其横扫奥斯卡做好了铺垫。从观赏性角度看,《爱乐之城》将音乐剧的歌舞元素与剧情自然融合在一起,这也是这部电影叫好叫座的原因。

  最佳影片颁奖闹乌龙

  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颁奖嘉宾沃伦·比蒂,错拿了最佳女主角的信封,上面写的“艾玛·斯通《爱乐之城》”,正当影片主创一起上台拿奖庆祝时,工作人员拿出正确的获奖信封及时纠正,澄清获奖的是电影《月光男孩》,场面十分尴尬。沃伦·比蒂事后也强调自己并非搞笑,看到信封那一刻也惊呆了。

  有媒体在后台堵住了艾玛·斯通,她对于这样的乌龙并不难过,直言听到《月光男孩》获得最佳影片那一刻,自己非常激动,因为很喜欢这部电影。

  电影《月光男孩》今天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编剧本,这部影片讲的是一个黑人同性恋小孩童年、少年、成年三个不同阶段的成长历程。据悉,该片导演巴里·杰金斯非常崇拜王家卫和侯孝贤两位中国导演,影片的色调、构图被指向王家卫致敬。

  男、女配角奖颁给黑人演员

  有趣的是去年奥斯卡颁奖礼由于大部分都是白人获奖,所以被调侃为“全白奥斯卡”,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今年最佳男配角奖花落《月光男孩》的马赫沙拉·阿里,他击败了杰夫·布里吉斯、卢卡斯·赫奇斯、戴夫·帕特尔、迈克尔·珊农等一众实力派演员,最终获奖。这是他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并最终获奖。他在电影中是像男主角父亲一样的守护者,戏份不多但十分动人。马赫沙拉·阿里站在领奖台上激动得热泪盈眶。

  而最佳女配角同样落到了黑人演员身上,维奥拉·戴维斯凭借《藩篱》获最佳女配角奖,这是她第二次提名最佳女配角,《虐童疑云》是她第一次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她还曾凭借《相助》获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成龙亮相“我太年轻”

  去年11月13日,成龙亮相洛杉矶,领取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他也成为首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拍了超过200部电影的成龙此前示爱粉丝们称:“全球各地的朋友和粉丝们,正是你们给了我继续拍电影的理由,也因为你们,我才会继续跳出窗子、拳打脚踢、伤筋动骨。 ”并表示,“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在昨日的奥斯卡红毯上,成龙身着中山装,佩戴一副黑框眼镜亮相。他手中拿着两只大熊猫玩偶,并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他的两个宝宝。

  对于获得终身成就奖,成龙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谦虚地表示:“我很高兴奥斯卡能给动作演员这样一个肯定。我花了50年的努力获得这个奖,摔坏了很多骨头。我觉得我拿这个奖还是太年轻了,谢谢奥斯卡! ”

  今年的奥斯卡系影片,已经在中国上映的有三部。其中《爱乐之城》在中国上映两周后总票房已经逼近2亿人民币。有趣的是,该片北美几乎零差评的口碑,在中国内地却变成褒贬不一。被赞是写给好莱坞的情书的这部电影,让一些内地影迷并不买账。好的往好处看,该片还在档期内,奥斯卡摘奖之后,票房还有望走高。

  而梅尔·吉布森导演、安德鲁·加菲尔德主演的《血战钢锯岭》则更受中国观众喜爱,以4.26亿人民币的不俗成绩结束了中国吸金之旅,中国观众为该片贡献了57.5%的海外票房。对比其他两部争奥作品,1月20日才登陆中国的科幻片《降临》仅报收1.09亿元,春运周对其票房的冲击较为明显。

  至于《隐藏人物》等影片,由于发行方面的限制,并没有得到多少海外市场加持。 《赴汤蹈火》与《月光男孩》更是几乎没有海外规模上映的计划,叫好不叫座的境遇令人无可奈何。 萧青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月光男孩》最佳导演:达米恩·查泽雷《爱乐之城》最佳男主角:卡西·阿弗莱克《海边的曼彻斯特》最佳女主角:艾玛·斯通《爱乐之城》最佳男配角:马赫沙拉·阿里《月光男孩》最佳女配角:维奥拉·戴维斯《藩篱》最佳原创剧本:《海边的曼彻斯特》最佳改编剧本:《月光男孩》最佳动画长片:《疯狂动物城》最佳纪录长片:《辛普森:美国制造》最佳外语片:《推销员》(伊朗)最佳剪辑:《血战钢锯岭》最佳摄影:《爱乐之城》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奥斯卡 月光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