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镇《最强大脑》 郎平欲请"脑王"王峰当助教

2017-02-25 08:3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围棋“大魔王”柯洁、女神大S坐镇今晚9时10分江苏卫视播出的《最强大脑》。在观看了选手王峰的记忆挑战后,郎平坦言想请他担任女排助教,而大S也趁机向其讨教育儿经。

  《最强大脑》今晚正式进入名人堂资格赛阶段,曾经的“脑王”王峰与退伍军人陈浩开展第一战“闪点连线”——630个闪点在125个方格中形成5条线路图,打乱方格顺序后重新显示闪点的路径,嘉宾随机挑出5块方格,两人须抢答出它所在的原始坐标。高度的注意力要求与海量的记忆强度让柯洁感叹:“这个项目的难度远在我想象之外! ”作为世界级记忆大师,王峰在正式的比赛中记忆提取速度非常快,引得郎平指导连连赞赏:“他不仅记忆好,脑子转的快,手也快,我在想以后是不是有机会训练我们女排队员的脑速,做我们的助理教练或者是场外辅导员。”柯洁也在录制过程中自曝:“我是棋届出了名的马大哈,很多事情我是记不住的。 ”并表示想向王峰学习记忆力,大S更是趁机讨教育儿经,询问王峰如何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今晚,魔方盲拧、速拧两场大战同场出现。“听音盲拧”项目中,两位挑战者先用近7分钟时间观察十五个魔方,再通过听复刻魔方转动的声音来辨别魔方编号,最终根据声音与规律完成复原。习惯于赛场上激烈对决的郎平和柯洁,首次观战脑力竞技,也瞬间不淡定了。柯洁一改比赛中严肃的形象,屡屡惊叹于选手们的“超能力”。 王衍芬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最强大脑 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