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达涉嫌洗钱在美国被捕 目前已认罪达成和解

2017-02-25 08: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著名导演、宋丹丹前夫英达在美国因涉嫌洗钱被捕。经媒体调查并翻阅检控书认罪书,确认英达于2月16日在康州联邦法庭达成和解。他已放弃庭审机会,并就刻意规避申报要求、进行现金拆分行为的指控认罪。不过,合伙人称英达应该不会坐牢。

  认罪和解:

  四家银行开6个账户


  根据检方的指控书,英达现年56岁,居住在康涅狄格州,2011年4月到2012年3月之间的11个月之内,他先后把46.4万美元存入他和妻子梁欢的联名账户。为了绕过监控,他每次存钱额度都低于1万美元,先后分50次存入。为避人耳目,他和他妻子在四家银行开了6个银行账户。

  2016年2月16日,英达已在康州联邦法庭达成和解。作为本案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英达同意冻结他在康州拆分存入的17.6万美元现金(46.4万美元存入金额的38%),以及补交国税局11.3万美元的未付联邦税,此外还有2009年、2010年以及2011年三年间的罚金和利息。冻结部分资金和补交的税款合计29万美元(约200万人民币)。

  康州联邦检察官达利认为,英达的结构性拆分行为(Structuring)是有意避开交易报告的要求,涉嫌“洗钱”。因为根据联邦法律,美国的金融机构在接收1万美元以上的现金交易时,会要求客户填写“现金交易报告(Currency Transaction Report)”。

  联邦法官安德希将于5月11日对此案进行宣判,英达将面临最高10年的刑期,以及最高50万美元的罚款。

  据悉,华人为了避免麻烦,在美国将现金分多次存入银行,并刻意将每次存款金额压低在申报标准1万美元之下的情况不少。然而这种存钱方式很容易被税局盯上,不仅要付出巨额罚款,还有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知情人士:

  28日回国,不会坐牢


  为此,有媒体联系到了英达的合伙人,对方透露,“由于美国时间目前是凌晨,还没有第一时间与英达老师取得联系,但昨晚我们还在商讨项目和作品的事情,他目前状态挺好的,28日会回国。”对于英达可能面临10年的刑期,该知情人士回应:“我觉得这个有些标题党了,因为这件事情发生在五六年前,其实没什么,据我的了解和判断,应该不会坐牢。”

  对于案件的部分法律内容,资深律师易胜华解释说:“英达目前已经放弃庭审机会,这是西方特有的辩诉交易行为,被告人认罪并接受处罚,以换得从轻处罚,从司法机关的角度看,可以节约大量的司法资源。国内可能不熟悉外国的法律系统,虽然是最高十年的处罚,但认罪后,当事人可获得最轻的判决。”

  还有媒体联系到了英达与前妻宋丹丹之子巴图方面,其经纪人表示该新闻“没什么好回应的”,并表示他不知道巴图目前有没有关注到这则新闻,“他现在在拍戏,工作量挺大,每天都是十几个小时拍戏。但是即便看到了也就是看到而已,应该也没什么事”。

  积怨多年:

  与宋丹丹离婚后交恶


  英达,1960年7月生于北京,中国内地男演员、导演。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及密苏里大学戏剧表演系。1993年,家庭情景喜剧《我爱我家》播出,是英达第一部导演作品,火遍大江南北,他的代表作还有《东北一家人》,《马大姐》系列。

  英达与宋丹丹原本是圈内的一对“明星夫妇”,1989年,两人正式步入婚姻殿堂,育有一子巴图。但是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十年之后,两人婚姻遭遇了重大危机,1997年两人正式离婚。随后,英达与著名编剧梁左的妹妹梁欢再婚组建新家庭,事后宋丹丹曾对媒体表示当时自己一度精神崩溃,曾经想到过自杀。据悉,英达、宋丹丹与梁欢三人之前还都是好友,但离婚之后,宋丹丹与英达、梁欢便不再有任何来往,而英达与梁欢的婚姻也一直未能得到宋丹丹的谅解和祝福。

  不见儿子:

  英达称与巴图缘尽


  2011年,英达带着与现任妻子梁欢生的小儿子英如镝到北京台录节目,大秀慈父形象,而他14年来却拒绝见大儿子巴图。宋丹丹忍无可忍在微博上炮轰英达对两人所生的儿子巴图14年来不闻不问。宋丹丹说:“男人可以离婚、可以重组家庭、可以爱现妻和儿女、可以携子在媒体前秀父爱,称自己‘司机保姆厨师教练’四栖老爸。但不可以对以前的孩子在7岁时求你带他出去玩一次都不理,11岁管你要电话你不给,14年来形同陌路。表演慈父可以,但我不允许你继续伤害我的儿子,你不是人!”

  随后,英达做客《大牌生日会》节目时,谈及他和宋丹丹离婚的内幕。节目中,英达谈到了大儿子巴图,他说自己在上一次婚姻结束时曾做过很多反省,觉得自己为巴图做得太少了,因为当时他觉得自己也还只是个孩子,被称作爸爸很不习惯。不过,英达随后话锋一转,“我们两个虽然是父子,但生命中的缘分也就这么长了”。

  英达与现任妻子梁欢所生的儿子英如镝为冰球运动员,谈到英如镝,英达感慨万分:“我最早被人叫做英若诚的儿子,后来是谁谁谁的丈夫,心情很复杂。但我现在被叫英如镝的爸爸,我很光荣。”

  主持人还询问英达在和宋丹丹分手后还是不是朋友,如今是否各过各的已无交集?英达说:“肯定是各过各的,我个人不相信朋友这回事,不然干吗要分开?我也奉劝有相同经历的人,分开了就是分开了,不然对谁都没有好处,也会对新家庭造成伤害。我深知,要开始新的生活,就要把原来的一页彻底翻过去,包括不见孩子。”宗禾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英达 涉嫌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