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丹李光洁《八九不离十》出演年代小夫妻

2017-02-22 08:3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导演刘二威执导,李光洁、朱丹、谢园、严晓频、岳红等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的年代情感轻喜剧《八九不离十》,2月20日登陆QTV晚间黄金档。该剧运用写实的手法,展现了李善军(李光洁饰)和张玉霞(朱丹饰)从对婚姻的无知到用心经营的成长历程,其中他们经历了三观不合、家长阻碍、为人父母等诸多考验。

  深度探访现实婚姻状态

  不同于家长里短的平直叙事,《八九不离十》把故事背景设置在大时代下,运用极具生活化的场景和生动幽默的台词语言,讲述充满温情的平凡故事,深度探访中国人的婚姻状态,堪称现实版“婚恋教科书”。虽然李善军和张玉霞也常常游走在离婚的边缘,但是因为两人的共同努力和相互信任,所有难题都迎刃而解,用理解、包容守护了家庭、爱情、幸福。

  李光洁颠覆饰演“妈宝男”

  凭借《杜拉拉升职记》、《我的经济适用男》等热播剧获封“都市男神”的李光洁,此次在《八九不离十》中颠覆出演颇具喜感的“妈宝男”李善军,从小生活上的优越、父母的宠爱,让他养成大男子主义、爱吹牛皮的性格,这在婚姻中成为夫妻关系恶化的致命伤。亲身经历过改革开放、金融海啸等时代浪潮后,他逐渐意识到亲情和家庭的可贵,开始用心经营自己的婚姻。

  “百变主持人”朱丹转战演艺圈后,出演了《爱上女主播》、《爱的妇产科》等多部佳作。 《八九不离十》是朱丹首部挑大梁的年代剧作品,剧中她饰演“骄娇二气”的张玉霞,满脑子浪漫主义,向往过上童话般的生活,这使她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与生俱来的傲气和优越感使她和丈夫李善军矛盾不断、婚途坎坷。

  但不管前面有多少次要离婚可就是“八九不离十”!虽然两个人的婚姻磕磕绊绊,生活中的磨合和难关,却使他们逐渐学会理解与包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衍芬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朱丹 李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