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密意》书城首发 中国智慧诠释百年故事

2017-02-20 09:1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静下心来倾听心灵的声音,用中国智慧诠释百年故事。 ”昨日,著名作家杨志鹏携新作《百年密意》现身青岛书城,举办新书首发式,并与读者现场交流关于“生命”的意义。

  在引起读者广泛关注的长篇 《世事天机》问世三年后,杨志鹏于年初推出《百年密意》,这部30万字的长篇小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百年密意》直面当下现实,浓缩中国近代历史,讲述了一个跨越百年的故事:出身贫穷的农家子弟王洞明,面对即将实现亿元富翁梦想和少年时就心仪的女人,一次次颠倒时空,经历了三世轮回。在梦与现实之间,王洞明受尽财富和情感的折磨,最终找到了生命的秘密和心灵的归宿。

  “如实记录了当代生活。 ”杨志鹏这样评价自己的文字,他表示自己一直在生活中与之搏斗,所有成功与梦想最终都是梦,但梦还是会有痕迹留下来,他把这些“痕迹”写出来,希望大家能够读到今天的世事,明白应该怎样去面对人生局面。“一个人不思考生命的意义,所有的活动都没有意义”杨志鹏表示,创作一本书要考虑受众的多样性,要对读者有所启发,“生命究竟是什么”应该是每个人都要考虑的问题。他试图在《百年密意》里通过男主人公看似魔幻的三世轮回,诠释生命的来历和去向,引导读者去追求“生命的觉醒”。 (贾小飞)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百年密意 杨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