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玩"蛇吻"秀演技 主演"三生三世"收获好评

2017-02-19 11:2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杨幂一人分饰多角大秀演技,尤其前晚的剧情中,杨幂手撕玄女、血洗大紫明宫,分饰的角色既演绎出了少女的天真,也演绎出了少妇的哀怨,“炸裂”般的演技逆转了她在《小时代》等众多“烂片”中给人留下的僵硬表现,收获一大波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好评。

  与赵又廷“抢戏”

  回想杨幂在《小时代》等众多“烂片”中勉强的哭戏、演什么都像自己的尴尬,杨幂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表现可谓进步许多——把观众带入了剧情,没有产生因为演技让人“出戏”的尴尬,其中,受到好评的第一波高潮是亲吻“小黑蛇”的情节。虽然“姑父”赵又廷的“小黑蛇”也很抢戏,但杨幂这次的无实物表演好评如潮——无实物表演就是对着空气表演,没有对象,全靠脑补——直接的“蛇吻”以及白浅的搞笑属性暴露无疑,无论眼神、表情、动作都非常到位,呈现出的效果相当逼真。

  “白浅”角色惊艳

  此次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杨幂再次分饰三个角色——霸气搞笑的白浅(司音)、隐忍呆萌的素素,还有可怜又可恨的玄女。其中的 “青丘女帝”白浅,在家被父母与四个哥哥宠着、被自己的侄女凤九崇拜着、被十六个师兄护着,被四海八荒传说着(白浅被誉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这时杨幂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司音、手持玉清昆仑扇有着一夫当关的霸气以及十里桃林一人饮酒独醉的洒脱。剧中,杨幂基本还原了这个集万千宠爱的白浅,这次的表演还算合格。

  另外,除了杨幂在玄女一角上的“炸裂”演技,更值得说道的是素素这个角色——如果说白浅的角色设置还能找到与杨幂本身重合的部分,那么素素这个角色至少从观众的角度来讲,与杨幂本身是背道而驰截然不同的两个性格。不同于白浅的霸气勇敢,素素只是一名被世人“遗落”在东荒俊疾山的孤女,没有记忆,没有亲人朋友,剧中杨幂富有层次、角色到位的表演居然还有点小惊艳。有观众评价,这次看到的终于不是《翻译官》、《怦然心动》、《何以笙萧默》中傻傻分不清的“面瘫脸”,而是一名角色大于本身的演员,杨幂似乎找回了当年小郭襄和雪鸢时的灵动。 藤闻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