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大人》热播 张国立蒋欣诠释父女情

2017-02-04 09: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礼智

  由张国立、蒋欣、高鑫等联袂主演的家庭生活伦理剧《我的父亲大人》于2月3日在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开播,剧中张国立屡遭女儿们“坑爹”,当家过程的辛酸苦辣只有他自己知道。

  以翁婿关系为主导

  电视剧《我的父亲大人》中,名厨权来有原则有担当,独自辛苦把四个女儿养大,最大的希望是家庭和睦,女儿们能够幸福。大女儿权芳是家庭妇女,因过于节俭遭大女婿黄有成嫌弃,二人的婚姻走到破裂边缘;二女儿权薇天生丽质,因和二婚律师杜思远的婚姻,当上了“后妈”;三女儿权水性格温吞却内心刚强,和富二代郭崇的爱情遭遇男方父母阻挠,最终冲破桎梏;四女儿权爱遇到了一个具有艺术感的神秘男人周翔,在周翔和发小王冲之间遇到选择的烦恼。四姐妹各有各的困境,让大家长权来头疼不已。而权来和黄牡丹的黄昏爱情,不但要面对态度不一的女儿们,还遭遇了小姨子艾静的威胁和阻挠。最终所有的误会消除,权家的生活重新归于平静。权来和他的女儿们以爱温暖、包容彼此,携手共迎幸福的未来。

  作为主打“亲情”的家庭剧,《我的父亲大人》将许多中国特色的家庭问题充分融入剧中,导演陈国星表示,作为家庭剧的一次创新,该剧首次以翁婿关系为主导,融入了爱情观、父女情、隔代亲等社会话题,展现了这个巨变时代给人带来的困惑与思索,“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能让人们重新审视身边的感情,并有所感悟”。

  蒋欣变身搞怪后妈

  从早年的《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到《半路父子》《金婚》等,张国立主演的电视剧成绩一直都不错。在《我的父亲大人》中,张国立的人设具有很强的戏剧张力,他饰演一家之主、单身父亲权来,用三头六臂去保护他的大家庭,却屡次遭受女儿女婿们轮番“坑爹”,这个爹当得实属不易,表面上其乐融融,可实际生活中总是会遇到各种坎坷,当家过程的辛酸苦辣只有权爸爸自己知道。

  “微胖界女神”蒋欣在《甄嬛传》中饰演的华妃以及《欢乐颂》中饰演的樊胜美深入人心。在《我的父亲大人》中,蒋欣饰演精灵古怪、实力坑爹的二女儿权薇。剧中蒋欣大秀演技,感情拿捏到位、面部微表情、细节动作都在镜头面前完美展现,将父女情、姐妹情、夫妻情演绎得真实生动。此次蒋欣的造型与以往剧中形象也大不相同,无论是麻辣女儿、搞怪后妈还是节目主持人,她都能轻松hold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