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第四次联排 蔡明潘长江仍是最大亮点

2017-01-23 10:0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距离1月27日除夕夜,仅有几天时间了。备受关注的央视2017年鸡年春晚,经过15日、17日、19日三次大彩排,40多个节目几经导演组精雕细刻,已经越来越精彩。21日晚,春晚进行了第四次带妆带观众彩排。记者了解到,备受关注的语言类节目中,虽然贾玲和张小斐因为档期原因退出了春晚。但今年的节目是从100多件作品中筛选出来的,质量非常高。其中冯巩 、林永健和蔡明、潘长江的节目玩出了新创意,包袱非常多。

  贾玲确定退出央视春晚

  今年央视春晚设立上海、桂林、哈尔滨和西昌四大分会场,西昌的“火”、哈尔滨的“冰”、桂林的自然山水、上海的“国际大都市范儿”,特色鲜明。除夕夜,四大分会场节目与央视1号演播厅的主会场一起汇聚在春晚节目中,呈现出盛世大联欢的喜人景象。

  比起春晚老面孔们的规定动作 ,近年来登上春晚的年轻喜剧艺人脑洞开得更大。他们可能控场能力略显青涩,但剧本的路数却更不受限。作为其中的佼佼者,贾玲、沈腾等的亮相自然让观众期待。记者了解到,贾玲和张小斐亮相了春晚的第一次联排,这次小品的类型和《你好李焕英》相似,是一个悲情喜剧,但是第二次和第三次联排均不见其踪影。贾玲身边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忙于《欢喜猎人》的拍摄,贾玲和张小斐确实退出了央视鸡年春晚。“今年的档期确实非常紧。很抱歉的是贾玲和张小斐两人都在《欢喜猎人》的剧组,时间上很难调开,想了很久才做出退出春晚的决定。”为了准备春晚,贾玲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准备了六七个本子,剧本也是经过了多次修改。去年12月份的语言类节目终审中,贾玲作品围绕“职场菜鸟永不言弃”的主题展开,在第一次联排中,她和张小斐的小品变成了“大龄青年为躲避家长催婚在火车中过年”的故事。其实,这六七个本子全都不会浪费,地方卫视会接着演。

  蔡明搭档潘长江温情催泪

  “只要认真干,梦想会成真!失忆是可以恢复的。”

  “岳父,你不要再受骗了,10万元,是我垫付给你的。一个女婿半个儿!”

  今年,春晚常青树蔡明将继续搭档潘长江,再续美貌老太+矮个子老头的情缘,蔡明扮演一个失忆的老太太,潘长江帮她找回忆,几人之间上演了一个温情又好笑的故事。据透露,演员的表现力非常好,节目可看度排前三,最后结尾催人泪下。

  这两年春晚潘长江和蔡明搭档,《想跳就跳》等人气小品备受好评,潘长江对此的评价是“蔡明她选择我,她是很聪明的。因为在我身上,自然会砸出很多纯天然的包袱。还有一个更主要的原因,我们俩表演上用不着磨合,配合特别默契。她跟我合作属于强强联手。如果蔡明带一个年轻人,她会很累的,我如果带一个年轻人,我也会担心很累。”

  在第四次彩排精挑细选之后,目前基本可以肯定出现在央视春晚舞台上的明星,包括成龙、邓紫棋、毛阿敏、胡歌、张艺兴、王凯、陈伟霆、井柏然、韩红、张杰、姜昆、林永健、沈腾、高晓攀、潘斌龙、云朵、云飞,李玟、林俊杰、平安等,其中,邓紫棋、马天宇、关晓彤亮相桂林分会场给全国观众拜年。

  老春晚赵忠祥现身

  “赵爷爷好!我要和你照一张相,我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全家人都喜欢你!”

  第四次彩排进行到一半时,老春晚赵忠祥突然现身彩排演员休息区。立马引起大批90后演员蜂拥前去,争相找老春晚赵忠祥合影、聊天。

  原来 ,赵忠祥将以主持20多年春晚的身份,为2017年央视春晚播出前4小时作直播预热排练,向观众讲述34届春晚的历史故事和上春晚的掌故。

  谈及2017年春晚,赵忠祥饱含热情地说:“我对2017年鸡年春晚充满了期望。央视春晚已成功主办了30多届了,我主持了20多届。春晚早已经成为全中国全世界的文化品牌。改革开放30多年,观众欣赏水平越来越高。春晚也越来越不好办了。”

  本报综合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