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前世之旅》被吐槽 高林豹:照搬=不用心

2017-01-23 09: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寻找前世之旅》海报



  半岛记者 刘礼智

  近日,网剧《寻找前世之旅》开播。该剧改编自vivibear同名系列小说,由《花千骨》《无心法师》的导演高林豹执导,马可、付辛博、周雨彤等主演。该剧播出后引发不少原著粉丝表示不满,吐槽“感觉当年看的是假小说”。日前,《寻找前世之旅》导演高林豹、小说作者vivibear和叶隐的饰演者周雨桐接受了记者采访并回应质疑。

  改动太大?

  网剧有自己的创意空间


  《寻找前世之旅》讲述的是一段不因时空变幻而改变的爱情,从小由司音抚养成为神秘灵隐师的叶隐受人委托,一次次奔赴不同时空完成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她遇到了血族王子亚隆,从而展开一段跨越千年的爱情故事。《寻找前世之旅》出版至今,深受书迷喜爱。但是让书迷不能接受的是,网剧对原著有大幅度的改编。

  导演高林豹透露,也曾想过直接把原著转换成电视剧,但是“文字的东西变成画面之后是不一样的。我希望有些事情大家用开放的心态看。电视剧是以新的角度来拍的,其实也是我们的创意空间”。至于改编力度,他觉得:“完全按照原著小说拍就是好创意吗?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讲是不负责任的,是没有用心创作。”

  小说中颇具古风的“茶馆”是不少书迷的最爱,但网剧中的茶馆被设计得很现代。高林豹称是因为“想打破传统的框架,给观众一个意想不到的突破感”。

  原著作者:

  剧本比小说更丰富


  虽然网剧对原著的改编力度太大令书迷不满,但其实该剧的编剧就是原著作者vivibea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vivibear认为:“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哈姆雷特,书粉有一些不同的意见也正常。我觉得相比原著来说,剧本情节更加紧凑,内容更加丰富,也更加富有戏剧效果。改编是为了给大家一个更好的故事。”

  除了小说故事外,《寻找前世之旅》的女主角叶隐也被书粉认为“跟原著太不一样”,“小说里叶隐很睿智,网剧中怎么这么聒噪?”对此,vivibear解释说:“其实当初我和高导以及另一个编剧在讨论剧本的时候都认为叶隐毕竟是个十八九岁的姑娘,所以性格上还是要有当下年轻人的一些特质。”

  周雨彤坦言担心自己塑造的叶隐与书迷心目中的叶隐不符,“每个书粉心中都有一个叶隐,所以我当时提前很久进组去磨合”。面对演技方面的质疑,周雨彤说:“叶隐的设定是18岁少女,一直在师傅、师兄的保护下,整天无忧无虑,我没有接触过这种角色,所以演的时候压力很大。但导演和其他演员前辈给我很多鼓励,导演就说,你就把叶隐想象成动漫女孩,她的大脑是比较简单、横冲直撞的,像二次元少女一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