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如愿保释 自称所持枪支为合法持有(图)

2017-01-22 09:3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华社纽约1月20日电 中国公民周立波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和毒品”20日在美国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接受传讯。法院将于3月9日开庭审理此案。

  新华社记者现场了解到,传讯是当天10时50分左右开始的,周立波在缴纳5000美元保释金后,在其夫人和律师陪同下离开。律师说,法院将在3月9日开庭审理此案。周立波对媒体记者表示,他车里的枪支是合法的,但他没有说明枪支是何人所有,也没有提及毒品一事。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20日发表声明说,两名中国公民19日在纽约长岛驾车时被警方拦截后抓扣。总领馆已向当地警局核实、了解情况。总领馆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及时向相关中国公民提供领事协助。

  新华社记者当天从拿骚县警察局拿到的一份新闻公报显示,这两名中国公民是当地时间19日凌晨在小镇拉廷敦因其驾驶的奔驰车 “车行不正常”和司机“开车打手机”被警察拦下的,司机名周立波49岁,车内还有一名乘客。警方在随后的搜查中发现一只黑色手枪枪套,一把装有子弹的手枪,还有两个装有可卡因的透明塑料袋。两人被当场逮捕,并被指控非法持有管制药物、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支,周立波还被加控开车使用手机。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