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青岛大剧院好戏连台(图)

精彩纷呈为鸡年贺岁

2017-01-19 14:1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春节期间,青岛大剧院为青岛市民精心准备了涵盖音乐会、话剧、茂腔、相声、儿童剧在内的6个剧目,精彩纷呈为鸡年贺岁。

  



  1月22日(腊月25),伴着浪漫的芭蕾舞剧——《天鹅湖》组曲和着几代人心中的俄罗斯旋律,一场由俄罗斯轻音乐交响乐团带来的音乐会,将在青岛大剧院浪漫奏响,为青岛的乐迷们打造一场完美的音乐之旅。 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坐镇指挥 著名女高音倾情献唱,本场音乐会将由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伊戈尔·苏卡乔夫执棒献上。伊戈尔·苏卡乔夫曾同众多俄罗斯的交响乐团与歌剧院合作,并曾在中国、英国、奥地利、保加利亚、西班牙和捷克等地演出。1999年起,伊戈尔·苏卡乔夫同时担任莫斯科阿尔巴特室内歌剧院和库尔斯克市爱乐乐团总监与首席指挥。被称为“俄罗斯十大最有前途年轻歌唱家之一”的俄罗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安娜·诺斯科也将在本场音乐会亮相。无论是曲目还是指挥亦或者是歌唱家,都是本场顶级音乐会的品质保障!每场演出,俄罗斯轻音乐交响乐团的演出曲目都是经过精心选择,因而富于浓重的时代感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为了赢得中国的广大观众,本场音乐会观众除了能够聆听到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组曲,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蝙蝠》序曲等耳熟能详的世界经典名曲外,俄罗斯的演奏家们还将演奏中国芭蕾舞红色娘子军选曲《快乐的女战士》。

  



  1月31日(大年初四),茂腔戏《罗衫记》将在大剧院展本土戏剧魅力。茂腔是山东省地方戏曲,流行于山东半岛地区,距今已有近500年历史。在多年的演化与发展过程中,吸收当地民间文化的精髓,形成了茂腔剧种,以其质朴率真的艺术魅力和浓郁的地方特色,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2月1日(大年初五),10月5日、6日,儿童剧构筑经典童话世界,大剧院将上演《皇帝的新装》。“不务正业”的皇帝,自喻为超凡脱俗举世无双的国王。他疯狂的爱着新衣服。每一天每一点钟都要换一套衣服,新装已经成为他生活的全部。花言巧语蛊惑皇帝穿上“新装”巡游的骗子,国王身边善于阿谀奉承的宠臣查理。这一波人会发生哪些有趣的事呢?小朋友们在观剧时,通过皇帝大臣所表现出来的愚蠢,得到要诚实勇敢的人生哲理。小朋友们只能在屏幕和书本中看到的东西,在这里,我们的演员将带领大家身临其境的走进安徒生看得见摸的着的童话世界。

  2月3日(大年初七),来自青岛曲艺社的相声演员将用传统相声来为岛城市民拜年,相声、山东快书、快板书为主,此外山东琴书、京韵大鼓、河南坠子、单弦、数来宝、相声剧、快书剧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青岛曲艺社的演员中既有舞台经验丰富、表演成熟的老演员,也有活力四射的90后甚至00后的年青一代,可谓老中青三代并存,表演风格各异。风格多样韵味十足的传统曲艺混搭嗨翻全场的现代作品将逗您一乐,欢乐过大年。

  



  2月10日(正月十四),八位岛城优秀的民乐精英将呈现《民乐八骏》演奏会。 他们既是技艺高超的民乐器乐演奏家,同时也始终在为岛城的民族音乐教育事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本次演奏会上,您可以欣赏到琵琶、筝、笙、唢呐、古琴、二胡、扬琴、笛八种乐器的经典代表曲目,八位音乐家将为岛城的民族音乐爱好者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民乐盛宴。

  1)     古琴   赵霄鹏  < 流水>  <酒狂>  

  七弦弄流水  琴音酌酒狂

  2)  二胡   王云飞  <悲欣集>   友情助演  扬琴

  双音泛 悲欣总关情  弓弦断 问君谁能?

  3)   古筝与箜篌     罗闽    <渔舟 唱晚>    

  十指催得画幅展 韵动氤氲棹栌声

  4)     笙     郭亮    <船歌 望春风>  

  竹中多竿生霞蔚 春风恣意得亮廷

  5)     琵琶   王一平  <十面埋伏>

  一琶绝响如裂帛  千户萧瑟始称绝

  6)     笛子   公延伟   <春潮>

  悠扬声自远   深潜回味长

  7)     唢呐   李康   新编<打枣>

  哨凌气绵普天乐  百鸟朝凤一枝花

  8)     扬琴   姜媛媛  <溜溜调 康定情歌>

  点拨揉勾八方应  弹轮颤滑一股风、

  2月14日(正月十八)《同道大叔吐槽十二星座》不可错过!改编自热门微博“同道大叔”同名系列漫画《大叔吐槽星座》的一部舞台剧。全剧是228次转场换景,114瓶牛奶,60余种道具,40多套服饰妆发,几万字剧本,从2014年至今近万条段子的集结。《同道大叔吐槽十二星座》延续了同道大叔“神吐槽、萌贱条”的风格,采用“脱口秀+话剧”的全新呈现方式,打破以往“演员演,观众看”的固有模式,融合脱口秀的即兴幽默与舞台剧的喜剧表演,增强娱乐性与互动性,将吐槽进行到底,力求给观众全新的舞台剧体验!想知道,这一次,处女座是不是还是被黑得片甲不留,sex能力MAX的白羊座会不会爆发,精分逗逼双子座怎样被制服……和《同道大叔吐槽十二星座》一同走进青岛大剧院感受吧!

   [编辑: 李雅娟]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音乐会 天鹅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