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国因感动出"最后一张签证" 曾借药物缓解失眠

2017-01-07 11:0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战争大剧《最后一张签证》于1月1日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陈宝国饰演领事馆的副总领事鲁怀山,他带领着普济州等领事馆同仁,与德国纳粹斗智斗勇,为犹太人发放一张张生死签证。虽然不是剧中的男一号,但老戏骨的演技却成为该剧吸睛的一大法宝。不过,陈宝国却自爆,因拍戏压力太大,一度曾借助药物来帮助自己缓解失眠。

  希望演全“工农商学兵”

  作为一个追求品质的资深实力派,陈宝国在选择角色时非常谨慎,他坦言“对于一个创作者来说,最终你能够决定去参加这个项目,标准就是这个作品打动你的程度。”他自爆:“我在看剧本的时候就很多次产生感动、冲动,以至于忘我地喜欢上这个人物。 ”

  不论是这次在 《最后一张签证》中饰演副总领事鲁怀山,还是《湄公河大案》中的公安部禁毒局局长,细数陈宝国饰演过的角色,大多都是有豪情、充满仗义感的人物。对于这样的评价,陈宝国却表示有不同的看法:“我不想给观众一个刻板印象,希望尝试更多的角色。 ”陈宝国曾多次表示想把“工农商学兵”演全,他以两年前在《北平无战事》中出演反派角色为例子,表达了自己对于“演员应该古、今、善、恶都去演”的看法。

  用药物缓解拍戏“压力”

  曾在两年时间接拍了五部戏,自己也坦言感觉太累了。在拍《最后一张签证》前,他刚刚结束《老农民》和《湄公河大案》的拍摄,因入戏太深压力太大,一度曾借助药物来帮助自己缓解失眠。谈及为什么要如此高强度地创作时,陈宝国评价那段时间是自己的“黄金期”,碰到这样的机会很难的,所以即使是因劳累所致而病倒,也要咬咬牙坚持。在经历了生理上的极限之后,陈宝国表示需要调整节奏,“喜欢的戏就拍,不喜欢的戏就把速度放慢,一定要拍自己喜欢的。 ” 王衍芬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