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巨制《妖猫传》杀青 陈凯歌热衷奇幻12年

2017-01-03 09:4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酷暑到寒冬,历时5个月的辛苦拍摄,奇幻巨制《妖猫传》终于杀青!2016年12月29日晚,导演陈凯歌携主演黄轩、染谷将太、张雨绮、秦昊、刘昊然、欧豪、张鲁一、张榕容、田雨、辛柏青等一众主创,集体亮相“夜猫趴”杀青派对。陈凯歌坦言《妖猫传》是与《无极》相隔12年之后,自己积累很多“世界奇幻、生命奇幻”的感悟、经验后的奇幻作品,并正式宣布定档2017年12月22日,与观众相约2017年贺岁奇幻相见。

  此外,电影还应景发布了一支杀青特辑,丰富记录了开拍至今150余天的点点滴滴,引发众人集体回忆,主演们甚至一度泪奔感性表达对《妖猫传》的杀青不舍之情,陈凯歌更亲自朗读张榕容手写书信,鼓励“做演员不一定幸福,做好演员才有幸福的可能。”

  从六年搭建唐城,到0.02秒的精细差异,从几个小时的妆容准备,到杀青时满面泪水依依不舍的感动,杀青特辑告诉我们陈凯歌导演口中的“这东西是一个特别具体的”电影,更让观众看到了一群电影人为心中梦想付出努力时的辛苦与幸福。

  杀青特辑播放后,黄轩等一众主演全体起立致意为陈凯歌导演、为电影鼓掌,陈凯歌也正式宣布电影《妖猫传》将于2017年12月22日与观众正式见面。谈及奇幻题材,他坦言12年前的《无极》是初步尝试,这12年中间对奇幻的热爱依旧不减,积累了很多经验,由此强烈感觉到“我们这个世界就是奇幻的,我们的生命就是奇幻的,一个胚胎能够长成一个人,一粒种子能够变成参天大树,这本身就是奇迹。”

  对于《妖猫传》的总制片人陈红 ,陈凯歌赠予妻子一杯红酒,感谢她一直陪在自己身旁,伉俪情深惹人艳羡,而陈红则替全剧组送导演一杯清水,意为水纳百川,并表明剧组这么多有个性的人都能被导演感动、激发出新的潜能,感谢导演像水一样善于容纳,更希望导演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继续创作好作品带给观众,导演则表示这意味着要“心如止水”。

  电影《妖猫传》讲述了一只口吐人语的妖猫搅动长安城,诗人白乐天与僧人空海联手探查,令一段被人刻意掩埋的真相浮出水面的故事,由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角川公司、二十一世纪盛凯影业、英皇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将于2017年12月22日上映。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妖猫传 陈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