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南卫视弃守跨年夜 江苏东方卫视拼豪气

2016-12-31 10: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礼智

  跨年演唱会年年有,今年特别不一样。因为错失直播牌照,浙江卫视、湖南卫视临时更改了跨年晚会播出时间,因此当假期到来时,浙江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已经结束了,不过,贴心的是,它还特意零点报时告诉你假期来了;湖南卫视首次弃守12月31日,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只能看到1月1日的录播。江苏卫视还是豪气十足,各种大牌绝对能满足您“数星星”的愿望;东方卫视这次也豪气了一把,请来了最大牌的天王天后——陈奕迅、王菲。

  浙江打头炮:

  “跑男”齐聚阿妹助阵


  时间:12月30日19:30

  经过多年的人气积累,各大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已经成为观众们辞旧迎新的标配,但今年略有不同,因为错失直播牌照,浙江卫视、湖南卫视临时更改了跨年晚会播出时间,尤其是浙江卫视的跨年演唱会更是提前到了12月30日。不仅比其他卫视都早一天,这台晚会将持续到超过零点,还有倒数计时环节。观众直接蒙圈:你计时完了还是2016年啊?但打开日历就会发现,2016年12月31日正好是星期六,2017年元旦假期从2016年12月31日开始,因此浙江卫视决定,12月31日零点大家就开始假期倒计时!

  这样的小细节安排让不少观众莞尔,但是整场演唱会还是诚意满满。为了配合张惠妹的阿密特巡回演唱会,节目组特意为她设计了“阿凡达概念”。阿妹出场的时候,借助高科技虚拟技术,春茧体育场会瞬间变成魔幻森林,甚至还有神兽“麒麟”在其中奔跑。节目组为杨宗纬设计的是“爱情秀”,羽·泉主打怀旧牌,孙燕姿率一支女子乐团登场,李荣浩最忙,8分钟里要唱9首歌。当然,浙江卫视最大的王牌还是《奔跑吧兄弟》。难得的是,这次不仅邓超、李晨、陈赫、郑恺、王祖蓝、鹿晗齐聚,就连怀孕待产的Angelababy也现身,这让不少观众感到惊喜。

  江苏最土豪:

  李宇春确定现身零点时刻


  时间:12月31日19:30

  今年的跨年演唱会要数江苏卫视最积极,因为拿到了直播牌照,老早就开始忙着筹备和宣传。“土豪”的江苏卫视一向以阵容庞大著称,这次也不例外,华语乐坛教父李宗盛将用音乐讲述光阴的故事。“常青树”周华健和吴亦凡、张碧晨混搭,演唱金庸影视经典插曲。“白马王爷”李健的款款情深,也要让你一次听到醉。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舞台上,从来不缺岁月怀旧的动人痕迹。李克勤和“好闺蜜”容祖儿共唱粤语经典,上演温暖的“老友记”;潘玮柏和林俊杰,作为让无数歌迷为之疯狂的青春偶像,节目组精心编排,让他们同台飙歌,共诉青春;和潘玮柏交情匪浅的的蔡依林,也再度赴约本次荔枝台跨年,“有一种友情叫潘玮柏和蔡依林,你知道吗?”爱操心的网友坐不住了:“潘帅,幸福时刻,一定要抓住啊!”每年的跨年演唱会,也是“玉米们”最幸福的时光。首次来到荔枝台跨年的李宇春,确定现身零点时刻,届时带来《存在感》《野蛮生长》《西门少年》三首歌曲,诚意满满。应广大观众的呼声,跨年晚会将延续《蒙面唱将猜猜猜》的余音绕梁,谭晶、林宥嘉、刘美麟、周深等呼声极高的蒙面歌手一同归来,让观众一次嗨个够。

  今年,荔枝台跨年格外重视年度人气偶像阵容,吴亦凡、陈伟霆、X玖少年团、SNH48、曾咏欣也青春集结,带来他们的代表曲目。此外,据说,薛之谦还要和林志玲携手表演,这画面想一想都觉得很美。

  东方最大牌:

  看一场少一场的天王天后


  时间:12月31日19:30

  要说今年的跨年演唱会最让人惊喜的,莫过于王菲加盟东方卫视跨年。王菲一直是娱乐圈的传奇人物,虽然已经很少亮相,但江湖一直都有她的传说。近来一场高价演唱会风波将久未出山的王菲推至风口浪尖,12月30日晚王菲演唱会结束后,次日再到东方卫视的舞台上唱歌,这安排也颇微妙。另一位颇受关注的则是天王陈奕迅,今年开巡回演唱会的时候,陈奕迅曾放话此轮演唱会结束后会休养两三年专心创作找灵感,对于做好长时间内听不到陈奕迅唱歌的歌迷来说,忽闻其加盟东方跨年算是个意外惊喜。

  虽然有天王天后压阵,东方卫视在其他方面也不落后。唐嫣和罗晋将首度以情侣身份现身舞台,两人或将深情对唱《锦绣未央》片尾曲《天赋》。罗志祥有可能和在《极限挑战》中成功塑造出的“朱碧石”角色同台,看来小猪是想自己和自己争宠了。此外,此前曾同台合作过《广岛之恋》的莫文蔚和郎朗,此次加盟东方卫视也将再度同框,并与知名净角演员裘继戎一起跨界表演京剧。

  湖南最怀旧:

  主持人大玩跨界欢乐多


  时间:2016年12月31日19:30(网络) 2017年1月1日19:30(电视)

  在各大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中,要数湖南卫视最怀旧,主打亲情牌。自湖南卫视2005年开创跨年演唱会先河并且口碑、收视双丰收后,十几年来,各大卫视相继在这辞旧迎新的一夜设精美晚会,但是今年的湖南卫视却弃守了12月31日这个黄金档,当天只是由芒果TV直播,然后2017年1月1日晚上湖南卫视再播放晚会录像。

  跨年晚会正逢湖南卫视上星20周年台庆,于是芒果台广发英雄帖,邀请这20年来从芒果荧屏走出去的明星“回娘家”庆生,其中包括尚雯婕、张杰、华晨宇、江映蓉、周笔畅、陈楚生,还有婚后首次回家的张靓颖。尽管常驻大咖李宇春首度“出走”移师江苏卫视,但芒果台今年也不乏李易峰、杨洋、TFBOYS、张杰等人气担当加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主持人跨界成为芒果台一大看点。目前已确定的是,吴昕搭鞠婧祎演出歌舞;近日和宋小宝、于洋组成“DBboys”且唱红了一首新神曲《全世界都在说东北话》的贾乃亮将搭档好友李维嘉,共同带来一组“鬼畜”神曲串烧秀;少了媳妇儿陪伴的黄晓明也会在“天天兄弟”成员钱枫和“快乐家族”海涛的陪伴下演出极具喜感的“跨年合伙人”表演;去年缺席跨年晚会的谢娜今年确定回归,更会邀好姐妹陈乔恩同台献唱;而李易峰也会和何炅搭档献上神秘“情怀之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跨年 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