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拍好莱坞大片 青岛探索重工业电影之路

2016-12-28 09:1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国内的影视基地中,青岛是后起之秀,但影视产业布局却并不步人后尘。记者从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核心文化项目——影视产业园首批摄影棚投入运营后,另外15个摄影棚正在加紧建设中,未来这里将成为国内“重工业电影”拍摄制作重地。

  市民孙先生家住黄岛区灵山卫街道,最近很少看电影的他特意看了场电影,原因便是这部影片是在家门口拍的,“听说拍戏的地方就在灵山湾,离我家很近。现在上映了,家门口的影视基地拍的戏,一定要支持!”孙先生看的电影是正在上映的《长城》,投资1.5亿美元,是中美合拍的第一部重工业电影,上映以来就引起广泛关注,截至目前,票房已近10亿元。所谓重工业电影,即电影的高概念和高科技均是世界一流水准,其中高概念电影是指核心情节高度浓缩,并利于营销市场定位的电影。

  据悉,随着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开发建设,青岛电影产业开始向“重工业”化升级,最具标志性的便是影视产业园的建设运营。2016年9月,影视产业园首批15个摄影棚、11个置景车间投入使用。同时,影视产业园A2、A3区域也开始启动建设,目前两个区域的摄影棚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进度较快的影棚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16年,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新注册影视公司59家、累计达到88家。灵山湾引领全市影视新经济发展,前三季度影视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9.5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影视企业收入的86.7%,拉动全市增长58.5个百分点。 城市信报记者刘金震 通讯员 公伟成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