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教授来青讲独立电影 吸引众多观众到场

2016-12-25 14:3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文娱专讯 昨日下午,青岛良友书坊举办了独立纪录片《李文漫游东湖》的放映会,本次放映活动是青岛城市空间影展的压轴场次,吸引了众多观众到场,放映现场座无虚席。

  近年来,独立电影越来越多地进入大众的视线。作为青岛老城区的文艺地标,良友书坊已经举办过多次独立影展及专场放映会。以小规模放映的方式,将国内外的优秀独立影像推介给岛城的电影爱好者,并以此为契机促进观众与导演的思想交流。比起主流商业片,独立电影更侧重于思想性,也包含了更多的现实意义。

  由李珞执导的《李文漫游东湖》,曾入围第44届鹿特丹电影节,并获得亚洲影片大奖提名。这部影片中包含了大量隐喻,并且以夹叙夹议的拍摄手法,将剧情与纪录巧妙地糅合在一起。似真似幻,令人叫绝。本次放映会,国内著名独立影人、策展人、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张献民来到现场,讲述了本部影片幕后的故事与独立影人们的生活,并与现场影迷们进行了深入的问答互动,同时也就另外两部独立影片《路边野餐》和《塔洛》展开了探讨。在访谈中,张献民强调,独立电影并非仅仅属于小众,它更大的意义在于促进社会的沟通和互动。就像瓶中的花朵,究其本质,仍然是来自于土地。许多年轻的影人选择以独立电影作为拍摄生涯的开端,来奠定自己的风格,阐述自己的诉求。独立电影的兴盛,意味着更大的开放性与多元化。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个领域内,还会涌现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记者 赵亚麟)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