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青岛画院美术馆拉开帷幕

2016-12-25 14:1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3位艺术名家,200余幅国画佳作,以富有时代气息的创作表现“逐梦青岛”。昨天上午,由中国美协国画艺委会、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联主办,青岛画院、中国水墨画院承办的 “逐梦青岛——全国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在新启用的青岛画院美术馆拉开帷幕。美术界“大腕”云集岛城,共同演绎一场“跨年文化盛宴”。

  全国百位名家齐聚

  据介绍,本次“逐梦青岛”主题邀请展可以说是岛城近期展览规模最大、学术价值最高、覆盖范围最广的高规格美术展览。应邀参展者包括刘大为、龙瑞、吴长江、杨晓阳、何家英、陈平、范扬、方骏、何加林、孔维克、李宝林、李学明、卢禹舜、马海方、满维起、邢少臣、杨力舟、张志民以及青岛名家刘文泉、刘世骏、王伟、曾先国、王绍波、郝麒、于晓君等,中其中有多位画界领军人物。展出作品集中反映了当代中国画的整体创作水平、学术高度以及发展趋向。

  跨年大展持续12天

  “逐梦青岛——全国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意在表现“坚守中国精神、弘扬民族文化”,注重传统文脉,贴近现实生活,感受时代气息,回归艺术本体,是此次展览的学术主旨。 200余幅画作从奇趣花鸟到笔墨山川,从家国历史到乡野情怀,从浓墨重彩到逸笔草草,从传统华滋到当代趣味,将当代中国画丰富的笔墨语言和表达形式全情展现,带给岛城市民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和艺术体验。

  此次跨年展览将一直持续至1月3日,艺术爱好者可前往位于晓望支路与旭光路交汇口的青岛画院美术馆免费参观。

  记者 李会展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