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飞虎》改走喜剧路线 丁晟致敬港片经典

2016-12-25 11:1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成龙领衔主演,丁晟导演,黄子韬、王凯、桑平、吴永伦主演,王大陆特别出演的电影《铁道飞虎》正在热映。丰富而又立体的小人物,惊险的扒火车,影片高潮撞火车炸大桥,都令人印象深刻。 《铁道飞虎》是青岛籍导演丁晟第三次与成龙合作,独特的喜剧风格让这个在抗战年代下的故事耳目一新。该片主演黄子韬也是来自青岛的新人,黄子韬表示,演喜剧自己很有心得,“像我这样全能的人,会多多尝试更多的类型”。

  丁晟成龙很默契

  成龙的动作喜剧,一直是贺岁档必不可少的欢乐。提及为什么将《铁道飞虎》拍成喜剧,丁晟导演表示,这早已不是喜剧和战争结合的第一次尝试,该片也致敬了两部影片,一是《A计划》,二是《虎口脱险》,都是一帮小人物想要干大事而惹出来的笑料。

  惊险的动作,一直是观众对成龙电影抱有的期待。这次《铁道飞虎》不仅满足动作瘾,而且跟火车飙戏的方式也全面更新。主演们要挑战在疾驰的火车上做大量动作,丁晟导演早早放出话来:“就是不能让他们简单地扒上火车。 ”片中飞虎队员利用滑梯、雪橇、竹竿爬火车,险象环生。谈及与丁晟的合作,成龙表示:“非常头痛,不过我还是完全听从丁晟安排。我们第一次合作不信任,第二次合作小信任,这次就完全交给他。 ”

  影片配角也出彩

  不同于成龙电影以往的一枝独秀,《铁道飞虎》中各个角色都很出彩。 “总想干大事的黄子韬”、“高冷的神枪手王凯”、“傻黑甜的王大陆”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凯虽然一直嫌弃飞虎队太不正规,但他在危急关头华丽逆转,骑马追火车的戏份非常拉风。黄子韬在电影中老歌新唱,与成龙联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堪称一大看点。跟所有成龙电影一样,片尾的彩蛋有更多飞虎队成员NG后的互相调侃,黄子韬多次中招,引发爆笑。

  当几百吨的火车在大桥上猛烈相撞、爆炸、坠落,电影结尾的撞火车大戏颇为震撼。为了这场撞火车戏份,丁晟导演联合十一家特效公司,采用了模型实拍加特效的方式,将特效难以呈现的“重量感”完美捕捉,达到了“以假乱真”的震撼效果。这部小人物投身抗战大潮的新片,有望成为贺岁档新宠。

  小 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铁道飞虎 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