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接棒胡歌 低调现身"琅琊榜2"开机仪式

2016-12-20 09:1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文娱专讯 《琅琊榜》曾在荧屏上刮起一股收视旋风,日前续集《琅琊榜2》在横店悄然开机,人们发现演员阵容焕然一新,胡歌、王凯、刘涛、黄维德、陈龙等主演换成了黄晓明、佟丽娅、刘昊然、吴昊宸、孙淳、梅婷等。虽然没有了“梅长苏”和“靖王”,但全新的故事与实力派演员的加盟,仍然备受期待。

  “梅长苏”缺席全新故事

  《琅琊榜2》又名《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此剧讲述了在琅琊阁学艺的萧平旌调查其兄长林军副帅萧平章一案而牵扯到大梁安危的故事。 《风起长林》的故事始于靖王之子、大梁新帝登基十余年之后,靖王和梅长苏均已仙逝,所以胡歌、王凯不会也不适合再出现在剧中。胡歌也曾多次表示:“应该把最好的梅长苏留在观众心里。 ”可见,与《琅琊榜》相比,《琅琊榜2》是个全新的故事。

  黄晓明与导演聊打戏

  在剧中,黄晓明与佟丽娅在荧屏首度搭档,特别出演长林王府世子萧平章与其妻蒙浅雪。在当天开机仪式上,黄晓明与导演孔笙进行热聊,还不时比划招式动作,探讨角色的武打细节。看来,刚进组的黄晓明已迅速进入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角色情绪之中。此前,黄晓明曾成功诠释过大汉天子刘彻、精忠报国的岳飞等古装形象,这次出演心怀家国忠义的长林王府世子,黄晓明做足了功课,以从容、清晰且肯定的心态呈现自己心中的萧平章。

  黄晓明差点演“梅长苏”

  黄晓明出演《琅琊榜2》的消息传开之后,引发不少网友猜想,认为黄晓明古装扮相,是否会缺少了胡歌演戏那种云淡风轻、拿捏有度的优雅、从容和淡定。其实,黄晓明同《琅琊榜》的渊源并不比胡歌晚。早在2012年年初,山影发布电视剧版《琅琊榜》男主角人物投票活动,黄晓明和胡歌都是热门人选,甚至一度传出敲定黄晓明出演,以及由于档期问题错过的消息。“萧平章”能否超越“梅长苏”,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记者 王超)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黄晓明 琅琊榜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