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毕业季"排演毕业大戏 陈建斌每天都想退出

2016-12-18 10:0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电视剧《仙剑奇侠传》开启了古装偶像的先河,胡歌、刘亦菲、安以轩、彭于晏也因出演该剧而一夜爆红。昨天,湖南卫视原创节目《一年级·毕业季》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彩排毕业大戏《仙剑奇侠传》音乐剧,四位指导老师陈建斌、张智霖、袁咏仪、娄艺潇悉数到场观战指导。一直声称想退出的陈建斌表示“终于可以退出了”。

  陈建斌曾表示想退出

  除了拍戏,陈建斌几乎与综艺节目绝缘。这次加入《一年级·毕业季》出乎众人意料。首次参加真人秀的陈建斌曾表示,节目过程并不享受:“我对真人秀的认识就是我每天都想退出,每天都有这个念头。 ”昨天他坦言:“其实我觉得跟做任何一件事情一样,那个事情没有绝对的你喜欢的成分,但是也没有你绝对讨厌的成分。就好像我们每个人每天面临的生活似的,你一方面有时候会觉得很享受,很喜欢,另一方面会觉得很厌恶,很受不了。你说为什么?我想这可能就是每个人需要问自己的问题,不是节目的问题,也不是同学们的问题,是我自己要问我自己的问题。 ”

  在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曾有留校任教经历的陈建斌感慨此次再做老师有了不少新的体验:“在这个节目里面,我也学到了一点,就是认清自己的位置。当拿老师的身份来衡量自己时,就要学会一些忍耐。对我来说,真的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有一个修身养性的机会。 ”

  劝后生勿拘泥于本色

  这次陈建斌放下导演大权,当起了音乐剧的表演指导,而娄艺潇则挑起了音乐剧执行导演的重担。科班生老师张智霖负责声乐指导,最热心的袁咏仪和孙耀琦则组成暖心的后勤保障团队为学生们准备服装道具。昨天演出现场气氛热烈,“也是醉了,吓死宝宝了”网络用词引发笑点。旁听生虞书欣和潘宥诚的表演也获得了观众的不少掌声,不过旁听生老师陈建斌却不以为然:“你们觉得泥石流和潘潘角色和性格很统一,演得很好,但我觉得职业演员就是要去尝试和自己不一样的角色,不要拘泥于本色演出。 ”

  还有一个月就将收官的《一年级·毕业季》,在经历过声台形表四轮专业的甄别考试后,17位毕业实验班的学生们有走有留,最终闯入毕业大戏的同学带来这场毕业大戏《仙剑奇侠传》。音乐剧中李逍遥的角色将分前部分和后部分,所以这个角色将有两个学生来扮演。而赵灵儿从懵懂的少女时代到变成半人半蛇的状态,也将由两个学生来扮演。男主角是不是两队的队长赵志伟和成毅?女主角是虞书欣还是花落她人?最后落幕的这场大戏令人颇为期待。 王衍芬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