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文一天"三展同启 呈现书法国画与水墨佳作

2016-12-11 10:2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三展同启,为市民带来“艺文一天”。昨天,“中国水墨青年艺术家邀请展”、“画心意书”三名家书法展以及“古意·回真”旅美画家国画作品展,分别在仙霞岭路20号崂山美术馆、徐州路77号出版艺术馆、青岛西海岸新区武夷山路7号西海岸美术馆拉开帷幕,在城市的不同方位向观众展现艺术创作的异彩纷呈。

  汇集三位岛城名家张白波、窦世魁、郭士海最新作品的“画心意书”专题书法作品展,昨天上午在青岛出版艺术馆举行,三位年已70岁的老画家联手推出的“丙申岁末书法艺术雅赏”,是他们首次向公众秀出在各自擅长的版画、国画以及油画之外的新门类创作。展览为期3天。

  昨天下午3时,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主办的“古意·回真——旅美画家李晨作品展”,为观众们呈现了向张大千、齐白石以及金农等书画大师致敬的系列展品。作为西海岸美术馆年末特展之一,展览通过写意与重彩国画以及篆刻等136件佳作,向大家诠释一位旅美画家所理解的古意画境和东方文化精神。展览将持续到本月17日。

  “融进与叠生——中国水墨青年艺术家邀请展”昨天在崂山美术馆拉开帷幕。作为首届青岛国际青年艺术季的水墨单元,展览特邀崔彤、崔雪涛、常潇、范治斌等三十余位参展者同场表达对水墨创作的多元化观念。据策展人张鹏介绍,此次展出的水墨画作有的热烈奔放,有的轻快谐趣,有的厚重朴茂,有的装饰感极强,以各自丰富的语言和风格交织、照应,在交错复叠的状态中引发参展者以及观众对中国水墨当代进程的全新考量。此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18日。 (李会展)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