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16日全国公映 张艺谋打响"长城"之战

2016-12-11 10:2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张艺谋执导的贺岁饕餮巨制《长城》将于12月16日全国公映,该片汇集了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刘德华、威廉·达福、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等中外明星。张艺谋导演携影片主演之一郑恺日前亮相上海为《长城》预热。

  延续“长城精神”

  《长城》讲述了一群英雄们在长城上抗击远古怪兽、保护人类文明的故事。主演之一的郑凯表示,电影中基本每个人都和饕餮有“对手戏”,大家手段各不相同,而他因为饰演的是文官,最遗憾的是没有像五军那样有专属的盔甲和兵器。

  当天的发布会上,电影《长城》推广曲《饕餮》的演唱者南征北战也到现场助阵。南征北战谈及创作灵感时,表示饕餮代表的是一种贪婪,歌曲想要表达的意思是 “外来的贪婪力量想吞食我们的山河,长城是中华民族坚强守护的象征,我们要在这首歌里面传承这种意志,不断把这种精神一直延续下去。 ”

  对于《长城》,张艺谋表示这部电影的初衷就是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希望因此让更多人认识长城这个伟大建筑。电影明年2月将在全球放映,届时至少会有1亿的观众能看到长城的雄伟、壮阔。电影还展现了在那个历史时代,中国的先进发明,以及音乐、服装等传统元素。张艺谋透露,电影在全球发行的版本,也保留了20%多的中文对白。

  定位全球年轻人

  而对于“中国电影走出去”,张艺谋的建议是,野心不要大,“《长城》的第一步是必须符合好莱坞的制作标准以及国际化的叙述方式,是一部能给全世界年轻人看的怪兽类型电影。第二步才是把中国的文化从情节和戏剧等角度,潜移默化地植入到电影中。 ”现场张艺谋和主创们还拍卖了该片部分道具,将拍卖所得资金全部捐赠给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设立的 “保护长城,加我一个”公募项目,助力现代长城本体的修缮和维护。 米荆玉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长城 张艺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