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岳父会武术》宋丹丹和梁天变亲家(图)

2016-12-10 10:4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年前的一部《我爱我家》让大江南北的观众认识了宋丹丹和梁天。今晚由宋丹丹、倪大红、梁天等主演的40集家庭轻喜剧《我的岳父会武术》登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剧中,宋丹丹饰演霸气强悍、但却为儿女婚事操碎了心的派出所退休所长马玉茹,经常一言不合就开启“舌战群儒”模式,生动诠释“舌尖上的母亲”。 “岳父”倪大红也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满脑子歪主意的 “傻白甜”,为捍卫女儿的家庭,一直赖在女婿家插科打诨、闹腾不休。而宋丹丹和梁天人物关系从《我爱我家》中的大嫂和弟弟变成了亲家。

  《我的岳父会武术》讲述了护子心切的派出所退休所长马玉茹与刑满释放的程大吉为了各自儿女的幸福斗智斗勇的故事。曾经出演过多部家庭轻喜剧的宋丹丹,这次刚拿到剧本看了前两三集就被吸引得开怀大笑,并决定出演霸气强悍却为儿女婚事不断奔波的马玉茹。她表示这个角色是个 “操心命”,“退休前要为千家万户的各种小事操心,退休后则要为孩子的事情操心”。

  倪大红塑造过许多智慧过人的角色,但此次却演了一个“傻白甜”式的岳父程大吉,这让他大呼“太难了”,“我想跟丹丹老师在一块儿演这种轻松的戏,因为这样的戏对表演的提高很重要,但喜剧太难演了”。

  自称原来老演没文化人的梁天,感叹终于演了个有文化的人物,他饰演的是一个退休小学语文老师,热爱生活有情趣,与程大吉是“死对头”。梁天此次变身“护女狂魔”,与“死对头”程大吉斗智斗勇。剧中,宋丹丹、倪大红和梁天饰演的角色间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面对两位追求者,宋丹丹调侃道:“他们都对我有点感觉,我对他俩都没感觉。他俩长得真是太磕碜了,瞧我这点艳福吧。 ”

  该剧聚焦两代人的婚恋生活,反映现实生活中父母子女以及婆媳、翁婿之间普遍存在矛盾和误解,坎坷无奈但又不乏温情和搞笑,可以说是家庭轻喜剧的又一力作。 王衍芬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