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飞虎》提档12月23日 丁晟揭秘影片看点

2016-12-09 09:3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文娱专讯 昨日,动作喜剧《铁道飞虎》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提档至12月23日。青岛籍导演丁晟,主演成龙、黄子韬、王凯、桑平、吴永伦、张蓝心悉数到场。丁晟透露,这部电影“2400个特效镜头,1比4的模型实拍,11个月的特效制作”,将“给观众呈现没看过的东西”。成龙也诚恳地说这是一部“用心用力的电影”。

  “不正经”的飞虎队

  成龙招牌的动作喜剧,加上三个小鲜肉,耳目一新的搭配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丁晟评价说,“每个人的喜剧能量都被激发了,各个都是行走的表情包。 ”如此“不正经”的飞虎队不禁让人怀疑“这么不靠谱,也能打鬼子?”对这个疑问,丁晟解释说,“和以往严肃的面孔不同,飞虎队都是人性化的英雄形象,他们平时就特别喜感,能演出英雄人物人性化的一面。希望大家看到的时候有惊喜。 ”成龙对此也是信心十足:“他们都是小人物,想保护自己,但每个人保护国家都是从保护自己开始的。 ”

  虽然电影的情节很“不正经”,但是演员的拍摄过程却不那么搞笑,“有场戏特别冷,拿枪、趴在火车上,只要是铁的都冷得像冰一样。剧组又不花钱,我只能自己花钱买了两个大暖风机! ”成龙抱怨说。

  而在一场炸大桥的戏中,成龙大哥被吊在30米的高空,需要不停地围着桥柱打转,时不时地会整个人撞到桥柱上。成龙对此反倒很坦然,“是很痛,但是习惯了”,“怕工作人员紧张,还要说没事没事”。

  不寻常的特效体验

  很多观众的观影体验里大概很少能够见到如此壮观而逼真的火车相撞—— 1比4的模型实拍、11家特效公司、12个月制作、2400个特效镜头。 “扒火车、搞机枪、撞火车、炸桥梁”,电影主题曲的歌词描述的就是《铁道飞虎》最后一场大戏。这样的大场面也给丁晟导演带来了很多麻烦,“我们有两个特别重要的场面,一个是火车相撞,一个是大桥倒塌”,“找了很多资料,几乎没有火车相撞的视频”,但这反倒坚定了丁晟的决心,“拍观众没见过的东西,让以后有人再拍的时候,以我们为参考。 ”

  在现场曝光的特效制作特辑中,导演对画面的“真实”程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拍摄“撞火车”,丁晟导演专门花了4个月时间制作了重几十吨的1比4模型,使画面中心都是实拍,特效作为延伸。“炸大桥”时,更用钢筋水泥搭建了真实的大桥来引爆。这样的拍摄方法,使画面具有了单纯特效难以做到的“真实感”。拍过上百部电影的成龙也表示“第一次拍这样的电影”。 记者 赵亚麟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