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丽芬推新书《女王的战争》 揭名利场众生相

2016-12-07 10: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礼智

  时尚撰稿人凌丽芬日前推出了自己第一部纸质作品《女王的战争》,揭秘名利场的众生相。凌丽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自己构思长达十年之久的作品,她想借女主角丽安之口告诉读者“成功有很多途径,不一定要出卖人格”。

  如同网恋终于见到真人

  《女王的战争》以女主人公丽安为中心,描写了一群上层名流圈时尚女性的众生相,有极具城府、野心勃勃的女富豪木若慈,有绝世惊艳的大明星林可绮,有涉世未深的女作家杨念,还有各式各样的助理、秘书等。她们为了争夺头上的光环,步步为营,用尽心机。故事中还有众多鲜明个性的男性角色,富可敌国的集团富二代任承志、互联网创业新贵苏化龙、深具背景低调的科学家李帆;财经传媒精英秦少阳、丽安的神秘助理林子成等,在上层社会尔虞我诈的商战中,在人性庞杂的暗流中,让读者感受理想与现实的冲突,真实而强烈。

  《女王的战争》的作者凌丽芬是一名时尚撰稿人、奢侈品鉴定师,之前主要是在原创网站上发文,这是第一部结集出版的纸质书。凌丽芬感叹这就像长期和一个人网恋,然后突然要见到真人,“那种期待和兴奋”。据凌丽芬透露,这部作品构思已经长达十年之久,“其实这十年也是我思想慢慢走向成熟的十年,十年的创业让我比同龄人要成熟许多,可是骨子里的感性让我在表象的理性之外,更深刻地去感受这个世界。”这十年的时间凌丽芬交了许多的朋友,形形色色,她在他们身上看到美好和邪恶,“我时刻有拿起笔的冲动,把看到的这些有趣的人性记录下来”。

  傻白甜没有资格参加

  《女王的战争》听书名非常霸气,凌丽芬说这是因为现实生活的影响,因为自己遇到了太多的优秀女性,她们有的锋芒毕露、咄咄逼人,有的低调内敛、含蓄谦卑,有的我行我素、强调自我,她们每一个都是自己眼里的女王,“可是这么多的女王,总有一个会是女王中的女王,谁也不会服输的,不是吗?所以就有了《女王的战争》。当然,傻白甜连参加这场战争的资格也没有,女王们的世界拒绝不思考不努力的人。”

  小说中的男主们,不是继承者就是社会精英,有人质疑这些人物的塑造过于偶像化,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时下流行的韩流偶像剧。凌丽芬说,自己在现实中就认识大把这样的霸道总裁们,自己只是很诚实地描写,“韩流偶像剧里的男主角不是不存在,只是电视剧里把他们塑造地过于浅薄和单调,而我会塑造一群活生生的性格鲜明的男神们。”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