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为《长城》"毁容" 主动添加角色烧伤妆

2016-12-07 09:4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彭于晏昨天下午出席张艺谋导演作品《长城》的全阵容发布会,这是他在杀青后与“无影禁军”及其他各位主创的首次集结。 《长城》是彭于晏与张艺谋导演的首次合作,他透露曾在拍摄期间多次与导演讨论人物,而彭于晏主动提出的烧伤妆也获得了导演的认可,成就了现在大家看到的吴将军。

  从儿女情长变征战沙场

  彭于晏在《长城》中饰演虎军将领吴将军,主要负责操控长城内的重型机关及火力武器。虽距离拍摄已时隔2年,但他讲起“虎军”仍是侃侃而谈:“虎军是无影禁军中力量的代表,全队身着金色的铠甲,负责长城内的机械建设,操纵城内的大刀和远距离的炮台,我们虽然没有去到前线,但是以攻击项目配合其他队伍作战。 ”

  《长城》是彭于晏自电视剧《风中奇缘》后,再度演绎古代将军,此前预告片及剧照爆出后,引爆众多粉丝期待。彭于晏表示,这次他是首次在电影里演绎将军,与此前剧中角色不同的是,电视剧中的卫将军有比较多的儿女情长的故事,而虎军将领吴将军则是一个一心守护长城,随时准备英勇奋战的铁血男儿。

  为角色添伤疤获导演肯定

  彭于晏透露,他饰演的吴将军是个非常忠心的将领,也非常热爱他的士兵,“我想要给我的角色更多背景,我设想虎军在操纵火药的时候发生过爆炸,吴将军为了保护士兵,自己被炸弹灼伤,留下了疤痕。 ”提及这段创作,彭于晏非常感谢张艺谋导演:“片场那么多演员,导演愿意听每一个演员的想法,他真的非常有耐心。导演觉得烧伤妆的点子很好,他找了好莱坞的特效化妆师帮我化。”彭于晏还表示,拍戏时,导演允许他用他想演的方式多试几条,“那一刻我觉得导演太暖了,简直么么哒。 ” 记者 王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彭于晏 《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