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大片《长城》将公映 好莱坞巨星鼎力加盟

2016-12-07 09:1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部分场景在青岛拍摄、由张艺谋执导的贺岁大片《长城》将于12月16日全国公映,影片汇集了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刘德华、威廉·达福、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等中外豪华演员阵容,以及余心恬、刘冰、李亨等实力派新人演员。

  片方昨日发布了群英特辑,特辑中张艺谋导演畅谈国内外影人对电影拍摄的高度配合,并着重讲述了马特·达蒙、佩德罗·帕斯卡、威廉·达福三位好莱坞重量级演员参演的幕后故事。张艺谋坦言,正是在中外优秀影人的共同努力下,才有了这部讲中国故事的国际大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恢弘的场景中有一部分是在青岛东方影都星光岛取景拍摄完成,影片中的长城是在青岛灵山影视城搭建拍摄的。

  众星云集,好莱坞巨星鼎力加盟

  电影《长城》集结了国内外许多不同年龄层的优秀演员,景甜、刘德华、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等组成了超级豪华的国内主演阵容。马特·达蒙、佩德罗·帕斯卡、威廉·达福三位好莱坞巨星的加入则使《长城》的演员阵容更加国际化。马特·达蒙无需多言,佩德罗·帕斯卡凭借着美剧《权力的游戏》中“红毒蛇”的独特魅力在国内圈粉无数,威廉·达福也是两获奥斯卡提名的超级演技派,《野战排》《蜘蛛侠》《布达佩斯大饭店》等都是有口皆碑的作品。

  特辑曝光了三位巨星参演的幕后故事,主演马特·达蒙很直接地表示想尝试这个角色,但因为没有档期,险些遗憾错过,后来他的一部电影推迟拍摄,才终于促成了这次合作;佩德罗·帕斯卡表示自己是张艺谋的影迷,还特地给张艺谋写了一封信表示很愿意合作,张艺谋用中国传统的毛笔和黄纸写了一封回信,佩德罗·帕斯卡直接将这封信装在镜框里当成了一个纪念品;威廉·达福作为一个资深老戏骨,他的敬业和对不同角色的冷静让人印象非常深刻。张艺谋十分赞赏威廉·达福,说他非常努力,“他给我们所有人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三位好莱坞演员对中国文化、中国故事都是充满敬意的,此次与张艺谋合作拍摄一部中国电影,他们表示“能够走进一个文化去了解它,跟我们所有过去的电影都不一样”。

  全力配合,众主演随叫随到

  张艺谋表示,《长城》的所有演员都表示愿意全力配合电影拍摄,他们每个人的档期都非常紧张,但为了《长城》的拍摄都毫无怨言地特意留出档期,几乎随叫随到。不仅如此,张艺谋还透露,有时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镜头,演员们也会专门腾出时间去准备,让自己的表演达到最好的状态。同时,张艺谋也表示,在电影中,每个演员的角色都不分大小,他们对故事的呈现同样重要,因为有他们的鼎力配合,才能有这部国际大片《长城》。

  这种全力配合,不止是国内的艺人,三位好莱坞演员同样如此。“马特·达蒙每次都会提供好几种表演方案来给我选择,还会帮着去想怎样搭戏效果最好。在动作戏上他也始终亲力亲为,努力挑战自己的极限。 ”张艺谋表示。谈及与佩德罗·帕斯卡的合作时,他则表示其角色虽然是一个配角,但也十分努力和敬业,与马特·达蒙的互动产生了奇妙的化学作用。对于威廉·达福,张艺谋透露,每天只要有戏份他就会第一个来现场,在拍摄被怪物追逐的那场戏中,威廉·达福坚持不用替身,即使摔倒了也马上爬起来继续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拍摄。

  《长城》讲述了古代一支精英部队为保卫人类,在举世闻名的长城上演生死决战的故事。作为今年贺岁档备受期待的影片,电影将于12月16日震撼上映,并将随后在全球包括北美、欧洲在内的27个国家及地区公映。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