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梦旅行"登陆青岛大剧院 看戏闯关学应急

2016-12-07 09:0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我市创作推出的国内首部应急题材儿童剧《奇妙梦旅行》昨日首次在青岛大剧院华丽上演。超过1500名小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到场观看,气氛热烈的互动,寓教于乐的剧情,让现场观众连声称赞。

  《奇妙梦旅行》共分4幕,讲述了3个小主人公在一个神秘的图书馆,不小心念动百科全书中的咒语而进入奇妙梦世界,历经交通安全、防溺水、意外事故和消防安全4重闯关回到现实世界的故事。昨日的演出现场,伴随着跌宕起伏的情节,孩子们时而惊呼,时而鼓掌,时而大声响应舞台互动,与演员们一起度过了一次难忘的奇妙之旅。演出之后,很多学生观众对于 “湿毛巾护住口鼻”、“游泳要家长陪同”、“湿手不能摸开关”等安全问题,互相交流,强化了相关知识。

  据了解,作为“青岛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应急安全文化节”的重要内容,该剧今年已经巡演20余场次,累计演出60余场次,超过2万名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观看,赢得广泛好评。特别是今年“5·12”防灾减灾日期间,该剧在北京中国儿童中心成功汇报演出,得到全国妇联、中国红十字会、国务院应急办、中国地震局等中央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贾小飞)

  新闻链接

  近千所中小学学生受益“应急安全文化节”


  近年来,儿童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各类儿童安全事故频发。青岛市政府应急办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预防和应急准备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打造应急安全文化,强化应急安全科普宣教,着力推进应急准备标准化,应急处置科学化。

  今年,“青岛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应急安全文化节”组织了应急知识在线答题、应急儿童剧巡演、应急电视剧观剧互动、应急体验培训、应急主题征文、“微电影”制作大赛、应急安全精品课程评比和第一响应人专题培训等8项活动内容,近千所中小学校超过40万名学生及家长参与,有效促进了家庭应急安全教育与学校教育的联动。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