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之后看"相亲" 再掀第二次相亲节目浪潮

2016-12-06 09:1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从《非常男女》拉开“荧屏相亲”大幕,到《非诚勿扰》创造收视神话,婚恋服务类节目大量涌出,却再难出现高峰。 2016年末,久未激起水花的相亲节目涌现出新动向:“首档代际相亲交友节目”诞生,东方卫视在12月下旬每周六推出的《中国式相亲》将颠覆以往同类型节目模式,打造“第一档真正的相亲节目”,在《非诚勿扰》七年之后,再掀第二次相亲节目浪潮。

  《中国式相亲》颠覆以往节目模式,同时在传统相亲形式中寻找灵感,把传统媒人牵线、父母在场把关的相亲规矩搬上舞台。一位嘉宾将经受五对相亲嘉宾父母的当面考验,并接受来自爸妈的把关意见。 《中国式相亲》首先放大了嘉宾间的交流空间,融合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自由选择的新模式,直奔婚姻主题。新模式中,两代人的认知差异会形成天然的矛盾冲突,由同辈互撕升级到代际对话,更同台浓缩呈现父子、婆媳、亲家等关系,诠释最具代表性的“中国式关系”。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