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狮杯"山东赛区决赛落幕 青岛选手全省第一

2016-11-29 10:2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文娱专讯 “金狮杯”国际青少年艺术交流大赛(山东地区)暨“放飞梦想拥抱未来”2017青岛市青少年电视迎春晚会、庆“七一”文艺晚会选拔赛山东地区总决赛近日落幕,青岛赛区选手表现优异,获得金奖数占全部金奖的七成,大赛组委会评审组专家认为,此次大赛岛城小选手的表现证明我市青少年艺术教育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艺术小荷初露锋芒,相信他们将来都能成为青岛的文艺栋梁之才。 ”

  “金狮杯”国际青少年艺术交流大赛山东地区总决赛11月26日至11月27日在青岛影视剧场如期举行。除了青岛地区包括城阳、黄岛、即墨在内的一千余位小选手参与比赛,还有来自济南、威海、日照、临沂、菏泽等各地的优秀选手,堪称是全省范围内学艺青少年和优秀节目的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大赛,让现场观众领略了山东艺术教育的水准。

  据介绍,本着“选拔剧目、发现人才、推动青岛市艺术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此次大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参演单位有全日制的公立小学,也有一大批社会力量办学机构,总人数近2千人。涉及的艺术门类非常广,声乐、舞蹈、器乐、主持、书法,甚至是大赛首创的英语舞台剧。艺术种类也极为丰富,古典、民族、民间、当代、街舞、拉丁、流行,不管是学习剧目还是原创剧目,都有不俗的表现。总决赛评委阵容强大,集结了各艺术门类享有盛誉的专家现场亮分公布成绩,使大赛公正公平公开,真正评选出闪耀的艺术之星。

  “通过比赛的历练,使得孩子们都有了很好的体会和深刻的成长,在比赛中也都发挥了较高的水平,不怯场,台风成熟,表演形式方面也开拓颇广,值得提倡。”评审组专家认为,比赛最终的作用不是评奖,而是让孩子们获得机会,在比赛中交流、成长、提高,而赛后评审老师针对参赛选手,包括参赛作品的选择、日常训练方法和应对措施等各方面都给予了详细的指导,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根据规则,本次比赛的晋级选手有资格报名参与 “放飞梦想拥抱未来”2017青岛市青少年电视迎春晚会及2017青岛市青少年庆“七一”电视文艺晚会,而获得各专业组别金奖、银奖、铜奖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在新加坡举办的“金狮杯”国际青少年艺术交流大赛总决赛,与全世界的青少年艺术人才一决高下。大赛还评出了青岛市青少年艺术教育指导教师奖和青岛市艺术教育优秀组织单位奖。

  (记者 李慧)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