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颁奖 周冬雨马思纯力压范冰冰封后

2016-11-27 09: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26日在中国台北举行颁奖典礼。大陆电影人大放异彩,拿到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数个“重量级”奖项。

  金马奖颁奖典礼上,冯小刚凭《我不是潘金莲》斩获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方面,范伟凭借《不成问题的问题》拿下本届金马影帝,击败梁家辉《寒战2》、许冠文《一路顺风》、张学友《暗色天堂》、柯震东《再见瓦城》。最佳女主角方面,《七月与安生》中的周冬雨和马思纯则力压范冰冰,获得双影后。

  “80后”导演张大磊的处女作《八月》获得最佳剧情片,影片中小男孩“晓雷”的扮演者——10岁的“素人”小男孩孔维一获得最佳新演员奖。

  资深演员金燕玲时隔22年再获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得主是首获提名的新生代台湾艺人林柏宏。在今年柏林电影节上捧回“银熊”的李屏宾凭借《长江图》再获最佳摄影奖,影片同时获得最佳音效奖。《树大招风》获得最佳原著剧本和最佳剪辑奖,《唐人街探案》获得最佳动作设计和最佳造型设计奖,《寻龙诀》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一路顺风》获得最佳美术设计奖。

  今年共有534部影片报名角逐金马奖,比上届增加了100多部,再创历史新高。辛浪

  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导演: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

  最佳男主角:范伟《不成问题的问题》

  最佳女主角:周冬雨、马思纯《七月与安生》

  最佳男配角:林柏宏《六弄咖啡馆》

  最佳女配角:金燕玲《一念无明》

  最佳新演员:孔维一《八月》

  最佳新导演:黄进《一念无明》

  最佳摄影:李屏宾《长江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